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疯狂砸盘释两大信号 四类股杀跌风险极大

  • 发布时间:2016-02-25 14:58: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四大盘不仅没有延续周三尾盘绝地反击拉升之势,反而出现了百点跳水杀跌。从资金与盘面来看,在近两日尾盘连续异动拉升后,今日主力露出凶相疯狂砸盘杀跌,释放了两大重要信号,投资者务必防范手中个股大幅跳水杀跌的风险。

  首先主力疯狂砸盘释放了大举调仓小盘股的信号。近期创指频频弱于大盘,已说明主力在暗中调仓小盘股了,而今日创指便凶险毕露出现暴跌5%的恶劣走势,个股更是跌停潮再现。如涨幅巨大的次新股高送转概念暴跌7%,不仅挫伤了市场人气,更是导致股价虚高类品种加速下行,如空巷股份、东软集团(18.41 -10.02%,买入)纷纷跳水跌停等;此外,筹码松动与跌势未尽类个股更是疯狂杀跌,如天源迪科(17.33 -10.02%,买入)四连阴杀跌、神州长城(45.16 -10.00%,买入)高位滑铁卢短期暴跌近20%等。可见在大盘再次向下变盘杀跌下,涨幅巨大、股价虚高、筹码松动、业绩暗淡与主力调仓类个股,暗藏巨大的杀跌风险,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抽斩仓出局。

  另外,主力疯狂砸盘释放了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弱势的本质。据统计,经过1月暴跌24%以后,公募基金出现了大幅缩水,其下降金额创历史的大降1.14万亿之巨,机构资金瘦身让行情筹码极不稳定,周二三的跳水已说明了市场弱势了;另外,本轮反弹与去年9月不同的是,两融余额并没有出现明显增长,反而是在反弹中有缩减之势,风险偏好资金的谨慎说明对后市行情难乐观。这也导致了大盘上攻量能迟迟不放大,而无量反弹不可靠,往往极为容易受空头狙击跳水。

  因此在主力疯狂砸盘、个股跌停潮再次涌现下,我们务必警惕风险防止再次深套。特别是对那些具有业绩暗淡、反抽无力与趋势再次毁坏类个股,就算卖错我们也应逢反抽调仓出局为宜,毕竟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如以下四类高危个股。

  1,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弱势减持无疑是雪上加霜,如中文在线(94.58 -10.00%,买入)再次破位杀跌欲创新低等;2,跳水中主力疯狂出逃的个股,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此类股我们不应久留,如次新股今日的暴风雨式下挫;3,技术上被巨量中阴破位的个股我们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4,股价仍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在弱势下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