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受益政策推动 资金入市意愿增强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17: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市场昨日在忽略中间过程背景下,整体呈低开高走态势,2900点再度失而复得,两市成交5800多亿,其中,政策驱动题材表现较为突出,国企改革市场关注度提升。市场早盘低开更多的是市场心态在政策效应不明确前提下的谨慎表现,午后市场风云突变,国企改革题材一路高歌,资金入市意愿放大,市场连续数日形成尾盘翘尾行情。目前大盘变数放大,但趋势相对明朗,政策关注度的提升对相关题材股影响较大,简单的说,谁有政策,谁更受益。

  从大盘分时线看,昨日早盘量带指涨到午后指数带量,市场经历洗筹到吸筹两个阶段,尾盘资金入市意愿开始增强。均线看,当前5日均线对指数形成较强支撑,连续两日破而后立表明当前市场主流意愿仍倾向看多,目前主要指标均线再次趋向粘合,这预示短期市场或有震荡,但未来存在一波较大行情。整体看,当前技术面对股指上行仍存在一定支持,但在3000点尚未突破背景下,不排除回踩预期。

  从消息面看,主要政策面的利好有: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表示推动改革举措早落地见实效。今年国企重组整合力度将加大,国资委力推“十项试点”,十项改革试点方案25日公布。发改委表示继续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研究推出高风险高收益债券。央行工作论文指出货币政策通过债市传导基本功能已具备。第三批自贸区有望“两会”后推出,重点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盘面上较为有利的消息有:八成ST公司去年扭亏,摘帽后仍有遗留难题。携31亿元“护盘”,两市董监高今年内1152次出手增持。

  昨日市场先抑后扬数次,尾盘再现翘尾行情,这表明当前市场对政策预期度有所提升,资金入市意愿有所增强。从近两日市场走势看,尾盘连续出现翘尾行情,这表明市场吸筹情绪逐步放大,短期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但从另一角度看,当前大盘更多的表现在尾盘也间接表明场内资金量仍然有限,市场出现反复可能性提升。

  整体来看,当前政策驱动行情复苏,题材股表现抢眼,趋势看,当前政策倾向较重的板块正依次表现,供需侧改革、国企改革、自贸区等展开接力,这些题材侧重蓝筹,这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但考虑其受政策影响较大,相关题材预计更多表现出短期效应。目前市场焦点在于,谁受政策倾斜大,谁就有所表现,短期该趋势有望延续,预计随着两会开始,市场将再次金融分化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