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指数将冲击3000点 短线跟踪两会概念

  • 发布时间:2016-02-24 15:11: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直线拉升后冲高回落,盘中跳水翻绿。此后,大盘震荡下行,并延续至午后。午后股指继续探底后,13时30分后企稳反弹,连续拉升后成功翻红。尾盘,权重股全线回升,股指再次上行。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先跌后涨,延续近期反弹趋势。盘面上,房地产、国企改革、黄金等表现抢眼,而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大幅分化。从今日表现看,国企改革集体冲击涨停,而地产探底回升,包括盘中偶尔表现的煤炭、有色等,基本上都是两会相关概念。所以,近期基本上围绕着两会议题开始炒作,而此概念也基本进入炒作期。相反,前期活跃的高送转虚拟现实开始歇火,表明创业板相关个股退市风险影响还是挺大的。此外,市场之所以出现多次的震荡,除了前期压力外,增量资金的不给力也是指数上行的瓶颈之一。如果成交还是不能有效释放,指数震荡还会反复。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股指近期震荡后还将集中力量冲击3000点关口,目前政策刺激、信心稍有恢复以及操作热情提升的当下,阶段性反弹或将延续至“两会”前,而两会概念或成为近期市场炒作的热点。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再不追高前提下,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如高送转、“两会”概念等。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