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指数上攻弱化 短线关注低位补涨股

  • 发布时间:2016-02-24 15:09: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航证券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10时左右见全日高点并震荡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快速跳水,13:30过后出现一波反弹,14:30过后沪指翻红;盘面热点:国企改革、猪肉、黄金概念、页岩气、上海自贸、商贸代理、船舶、电力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态势。

  对于二月之后的行情,市场整体来说属于温和上涨的格局,在2月17日博文中中航证券春风顾问团樊波重点指出市场的两个关键点位:沪指3000点、创业板2250点;3000点是沪指1月20日平台所在位,2250点是创业板1月20日高点区域,这两个点对于各自指数形成短期的压力是技术面的显性需求,所以近两日市场在此区域持续宽幅震荡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技术依然只是技术,技术只能是表皮,这在股票交易分析过程中属于辅助作用,而市场内在热点结构的变化才是分析的重点所在;自1月中旬以来,樊波一直提示的一只标杆股中毅达,在该股超强赚钱效应的带动下,很多个股出现了效仿其走势的行情,这种联动的赚钱效应同时传导给很多前期活跃的个股,也纷纷出现回升,从而导致市场整体温和的回升;不过自从中毅达在20元上方开始震荡之后,很多同类个股如深深宝之类的上涨步伐也开始减缓,这从另一个侧面制约了大盘指数的空间,但对于一些滞涨的低位个股,有很好的推动补涨效果,不过前提必须是历史上股性极为活跃的个股,如意集团是此类个股的典型代表。

  总结一句话:大盘指数确实存在一些压力,近期连续大涨的主流品种向上的攻击力量出现一定的弱化,这是需要警惕的,所以在此区域需要更加强大的力量来突破,历史上股性活跃的低位补涨型品种是激进型投资者目前交易的首选,指数需尽快脱离目前的区域,否则空头力量将逐步强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