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博雅新日恒力强强联合 干细胞重大资产重组成功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44: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1月26日讯 近日,新日恒力股东大会通过决议,批准新日恒力以15.66亿元并购博雅干细胞80%的股份,博雅干细胞成为新日恒力的控股子公司。并购次日,新日恒力股票涨停。

  新日恒力是家已上市17年的老牌公司,原主导产品是钢丝绳。博雅干细胞则是干细胞行业领军企业,多次获“中国科技创新行业领军品牌”等殊荣,受到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

  此次重组,新日恒力收购干细胞行业的龙头企业博雅干细胞80%资产,联手北大博雅控股集团,共同致力于健康产业的发展。新日恒力这一大跨度转型,使企业由原先的制造主业转变为制造与干细胞产业双核心、双主业新时代。

  近年来,国家政策层面对干细胞产业的支持不断升级。973计划、86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先导计划等国家级项目中均设置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方向。2015年2月,国家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医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15年7月,国家卫计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联合发布了《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及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试行)》。产业政策的支持为干细胞行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全球范围内,世界各国已经大量展开干细胞临床试验,加拿大、韩国、新西兰等国家陆续批准了干细胞产品上市销售。截止2015年上半年,已经通过批准的干细胞治疗技术9项,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疾病种类超过130种,全球注册在案的临床试验有5000多个,临床研究证实干细胞对治疗包括缺血性心脏病、中风、脑瘫、老年痴呆、脊髓损伤、帕金森氏病、多发性硬化、糖尿病并发症、肝脏疾病、红斑狼疮、肿瘤等多种重大疾病有良好的医学前景。

  博雅干细胞作为国内干细胞领域的领先企业,是家干细胞全产业链公司,从事从上游的干细胞存储到中下游的干细胞临床应用,在实验室运营、产品质量管理、和干细胞临床应用等方面都具有行业领先的实力。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博雅干细胞与新日恒力的重组,可谓资本和技术强强联合,无论在资本市场还是在大健康产业领域,都值得期待。新日恒力作为沪深两市第二家干细胞企业,有望成为干细胞行业的一匹“黑马”。

新日恒力(6001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