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反弹面临四座大山 谨防空头祭出回马枪

  • 发布时间:2016-02-23 11:39: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二大盘没有延续周一放量中阳涨势,而是在四座大山压制下延续了前期震荡偏弱的走势。这一方面说明存量资金博弈下,大盘反弹难于一蹴而就,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做多人气未完全恢复,投资者还须注意个股分化杀跌的风险。

  抑制股指持续反弹的四座大山分别为:首先,创指多家上市公司发布退市预警,严重打击了多方人气;其次,猴年首批新股今起申购,抽血压力再现压制股指反弹;再次,本周近万亿逆回购到期,尽管乐观预计流动性仍宽松,但短期对市场还是有一定负面影响的;最后,两融余额八个月跌超六成,当前大盘反弹下其涨幅也微弱,风险偏好资金的谨慎意味着对后市的不乐观,这也直接导致了板块个股大幅分化。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在大盘反弹难持续个股分化下,对反抽无力、业绩暗淡、退市危机与主力调仓的品种,我们须立即逢反弹调仓换股。

  在做多人气未完全恢复下,股指反弹持续性确实较差。不过由于2月新增信贷或维持高位,A股当前资金面也无疑是充沛的,因此股指反弹受阻难改市场结构性机会,对具有战略级别,且泡沫挤的差不多的品种我们仍可大胆布局持有,如以下两大主线。

  1,聚乙二醇新型复合材料研制成功,有望用于治疗肿瘤。德国科研人员用聚乙二醇制造出了有望用于治疗肿瘤等疾病的新材料,市场对未来聚乙二醇产品需求大增的想象空间得到打开,生产聚乙二醇的企业在资本市场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2,MWC科技巨头引领VR狂潮,处理器爆发可期。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继续传来虚拟现实产品的新资讯,市场对虚拟现实未来的想象继续升温。建议关注目前关注度仍较低的虚拟现实硬件,如图像处理器等。

  综合来看,虽然大盘反弹面临四座大山,但市场热点已轮番上涨,因此我们可重个股轻指数。特别是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资金暗中大举买入的品种,我们更可逢股指回调大胆捡便宜筹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