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5日线成短期关注点 短期震荡不可避免

  • 发布时间:2016-02-23 11:36: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证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今日两市早盘震荡下行,盘面上白酒、油品改革、采掘服务等板块表现较强。截至发稿,沪指上跌0.88%左右,创业板跌1.03%左右。

  从技术面看,昨日在跳空的支撑作用下,大盘短期站稳了2860点,并使得中短期均线向上发散,亦使得市场的做多热情显现。而今日盘中走势上,领涨板块分化,时有获利盘抛压显现,使得两市震荡下行。同时由于目前所属区域为成交密集区,因此相应的震荡不可避免。投资者可关注盘中回调个股资金介入的力度,选择支撑较强,且涨幅不是过大的择机投资。

  从消息面看,22日讯,国家能源局表示,大力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重抓好七项工作,化解煤炭、煤电过剩产能,推动煤炭行业兼并重组。加快推进电改落地,稳步推进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另外,国家能源局正组织研究2030年能源体制革命战略。此外三部委也通过会议指出全面禁止新增钢铁产能切实退出过剩产能。供给侧改革仍旧在进行中,这也是昨日钢铁、煤炭板块的主要炒作逻辑。

  操作建议

  A股处于明显的反弹修复格局中。技术面上,在跳空的支撑作用下,大盘短期站稳了2860点,并使得中短期均线向上发散,亦使得市场的做多热情显现。但是由于目前所属区域为成交密集区,因此相应的震荡人就不可避免,但投资者可合理控制仓位,把握个股与强势板块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