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2900震荡整固 重点关注两会概念

  • 发布时间:2016-02-23 11:38: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上,沪指从30分钟分时图看,股指仍然处于多头排列,沪指当前点位仍在是站在20日均线上方。不过股指在2900点一线遭遇压力,毕竟前期在2900-3000点具备较强的套牢压力,而且春节后股指上涨的幅度和速度都相对较为强势,短期具备一定的技术整理需求,故而,今日面临一定的调整也是正常的。

  整体看,股指已经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市场的看多做多信心也在集聚,短期要关注后续能否实现上行突破,沪指中期压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口。从长期来看,A股整体会处于一个估值修复周期,不过近期股指上涨较多,速率也较快,短期在2900点附近遭遇一定的压力。

  同时,市场上个股的走势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普涨性行情短期是难以再现的。也就是说,结构性行情会凸显,虽然整体市场资金净流入加速,但是资金也是有拣择性的。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各路资金集体青睐的个股无疑尤其自身的优势,是值得深入发掘的!

  操作上,可以重点关注两会概念,“两会”期间将涉及到“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军工等题材概念,对所涉及的相关板块和主题会有一个刺激作用,一些政策扶持行业和主题可能走出较好的行情。比如军工,国企改革等,值得积极关注和深度发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