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利好护航 春季攻势望延续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56: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中证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两市艳阳高照,尤其是权重股飙升大大积聚了人气。今日消息面平稳偏暖,既有会议掌舵,又有外围护航,还有机构现身唱多低估值蓝筹。在此背景下,两市股指有望沿着反弹脉络,继续迎来艳阳天。

  首先,中共中央政治局22号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稿。其中指出,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其中重点强调的多项细节有望再度引得资金关注。比如,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深挖国内需求潜力,开拓发展更大空间。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等,都有望引领相关板块迎来新一轮的反弹。

  其次,外围股指和能源价格也表现强势。由于昨日亚太股市普遍走高,原油价格低位大幅反弹,欧洲股市受此提振大幅走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法国CAC40指数等均上涨超过1%。而原油方面,受空头回补提振,原油价格自低位反弹,WTI原油涨幅扩大至逾3%。这些都给A股继续走高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氛围。

  再次,不少机构已经翻多,而低估值蓝筹或成为抢筹对象。越来越多的机构都在分析中提出了A股蓝筹股估值已达历史低位的结论。如信达证券认为,横向对比与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股市的估值,目前沪指估值依然处于中位数水平,而A股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从市净率来看,目前两市有36只个股跌破净资产,其中鞍钢股份的市净率仅为0.64倍,银行股中,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10只个股破净;其他大蓝筹中,中国石化中联重科中国神华等也跌破净资产。低估值蓝筹的抢筹有望引领两市继续上行。

  最后,新易盛周二将开始申购。本批新股共9只,5只已经公布具体申购日期。值得注意的是,从周二起的五天内,每天都可以打新,投资者又可以做好摇奖准备。而此前部分次新股已经处于低位,投资者可以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