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持续上涨黄金市场风向或已变 分析师称关注中国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周黄金市场继续大幅回升,甚至一度触及6周最高水平,非常接近1170美元/盎司,黄金市场此前暴跌的阴霾似乎已经过去。周一(8月24日)亚盘开后,金价在1162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指数预览值为47.1,远不及预期的48.2,且低于前值的47.8。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月处在荣枯线下方,数据更是创下2009年3月来新低。

  中国近期经济不景气的状态导致全球投资者情绪受到巨大打击,黄金的避险需求再次被触发。且自从人民币贬值以来,市场就担忧会对美联储升息出现影响。

  麦格理(Macquarie)商品策略师Matthew Turner认为,本周市场的焦点将在中国经济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影响,不过没人能知道究竟对美联储又什么影响。

  Turner表示,他对黄金价格的预期持中间态度,等待推动金价走高的新因素,与此同时,会关注美联储的动态。

  Kitco对华尔街专家们以及大众投资者最新的黄金调查结果。数据显示,黄金在本周后半段的大幅攀升已经使市场情绪异常高涨,大众投资者以及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下周黄金价格仍然会继续上涨。

  上周304位大众投资者参与了调查,调查显示,其中193人,或63%认为本周黄金价格将会延续涨势;74人,或24%,认为本周黄金会重新下跌;37人,或12%对黄金本周持中性看法,认为黄金将会维持目前水平。而此前一周调查中,有58%的大众投资者认为本周黄金会上涨。

  在对华尔街的专家们的调查中,35位受访专家中,18位作为了回应,其中11位,或6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继续走高;4位,或22%看空本周黄金走势;另有3位专家认为黄金本周将会维持目前水平。受访专家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分析师、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专家。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自6月以来,黄金交易员、分析师首次连续两周看多下一周金价。在接受本周金价走势调查的25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5人看涨(60%),7人看空(28%),3人看平(12%)。

  CMC Markets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称,尽管短期金价出现了上涨,但市场过分关注中国的经济问题,但他并不认为这对美联储升息会有很大的影响。

  本周经济数据将比较清淡,但有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上周四和上周五,SPDR黄金ETF连续两个交易日增持,分别增持3.57吨和2.39吨,总持有量增加到了677.83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