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全球股市现“猴市” A股节后首日上涨概率五成

  • 发布时间:2016-02-15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春节前夕,大盘指数跌破2700点,创下2638.3点的阶段新低,市场一片人心惶惶。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A股平均亏损幅度达到30%,着实“委屈”了广大投资者。在如此大跌之后,春节前上证指数已经开始企稳,各类题材股逐一反弹,让市场对A股多了一份希望。分析人士认为,2月开始进入“两会”前的维稳时期,对于行情的企稳回升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消息面上,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节后首个交易周(2月15日至19日)沪深两市有63家公司共计70.7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858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节后首个交易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70.7亿股,其中沪市21.99亿股,深市48.70亿股;以2月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858.06亿元,其中沪市16家公司329.87亿元,深市47家公司528.19亿元。

  从长假期间内外因素综合来看,海外股市大幅动荡,普遍下跌。实际上,春节前“播种”,春节后“收割”,这样的戏码在以往年度被投资者屡次上演。根据2000年以来16年的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表现来看,上涨概率和下跌概率各占五成。公开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截至2015年,沪指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为八涨八跌,具体来看,2000年、2002年、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4年为上涨收盘,其余年份皆下跌。而春节后一周的行情是11涨5跌。上涨概率近七成。

  从A股市场本身看,一是投资者情绪目前仍较为低迷,表现在盘面就是成交量萎靡不振以及盘中热点较为暗淡,除了黄金板块受金价大涨仍有表现机会外,其它板块持续性较差。二是市场资金面,节前央行为应对春节市场共投放资金超过2万亿元,但股市没有明显 资金流入。如果仅靠存量资金博弈,预期不足。三是从技术面看,虽然节前两市大盘企稳反弹,但走势犹豫、力度偏弱,因此本周低开后弱势格局难以改变。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宜谨慎应对,防御为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43家券商看好银行等三行业 60只个股或派猴年红包

  调整压力再临 空间相对有限

  “90后”股民亏损后更敬畏市场

  IPO注册制改革授权决定下月起施行

  军工消息面暖风频吹 纵向改革有望持续推进

  董少鹏:以全球视野 维护中国股市稳定

  谨慎应对 防御为主

  弱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异动股扫描:机构入驻*ST星美

  全球市场坐过山车 避险成投资主基调

  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30亿元 多家上市公司获益

  避险情绪升温 A股筑底料延长

  全球金融市场猴年现“猴市”

  保护投资者利益依然是资本市场主题

  全球金融动荡凸显复苏维艰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海外市场大跌不会冲击A股 阶段性抛压已很小

  近期海外市场由于“审美疲劳”带来的大幅下跌应该不会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冲击,我们对A股市场在“两会”前处于“喘息期”的观点不变;而中期来看,由于A股自身“审美疲劳”的症结也还没得到根除,所以我们要继续保持熊市思维。

  短期A股市场相比海外的一个相对优势是——恐慌情绪已经过三轮“股灾”释放,阶段性的抛压并不大,在“两会”前也还会有一些正面的政策预 期。虽然海外市场近期跌幅较大,但其实和已经经历了三轮“股灾”的A股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相比此前牛市的最高点,海外股市普遍下跌了20%到 30%左右,但A股市场相比最高点已经接近”腰斩”,恐慌情绪已经得到较大的释放。

  国金证券:2016年A股整体操作难度较大

  政策面临两难困境和艰难的博弈,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月7日,央行披露了最新的外汇储备为3.23万亿美元,下降994亿美元(去年12月外储大降1079亿美元,为历史上最大单月降幅),这一数据难言利好。在没有明显的政策转向或其他积极因素出现之前,市场既有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仍建议需以控制风险,谨慎操作为主。

  中国经济正展开一场改革与风险的赛跑,改革预期的花开花落深刻地影响着A股、人民币汇率、债市等大类资产。对于2016年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前景,国泰君安主要有三大判断,一是未来中国经济将呈L型走势,二是改革是政治经济学,三是资本市场主基调是休养生息,把握供给侧改革等结构性投资机会。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18319.58-226.22-1.22%

  日经225指数14952.61-760.78-4.84%

  韩国指数1835.28-26.26-1.41%

  澳大利亚指数 4725.00-54.80-1.15%

  道琼斯指数15973.84313.662.00%

  标普500指数1864.7835.701.95%

  纳斯达克指数 4337.5170.671.66%

  德国DAX指数8967.51214.642.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