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节前或平稳度过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12: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但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权重股强力托底,而题材股全线爆发,共同推动指数上行。午后,股指高位震荡,但尾盘继续发力上行,全天强势反弹继续夯实阶段底部。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再次上行,继上周五之后,再次迎来久违的中阳。盘面上,创业板今日大涨,多题材发力,资金追逐明显;消息面,香港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出现大额申购,沪股通亦出现资金净流入迹象,对市场企稳有一定的促进作用;此外,继前期多次释放流动性后,央行将进行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节前资金面情况基本良好;技术面,股指探底2638点后回升,连续多日未曾跌破,并且近期徘徊中牢牢收复5日均线,短期反弹迹象初现。总之,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影响市场的不利因素基本趋弱,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多公司进行回购,市场总体做空动能尽衰,阶段顶底部有望在整理中得到夯实,看好市场的修复性行情,节前总体平稳度过概率大。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待市场企稳,继续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