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2700点不保 A股2月“开门黑”

  • 发布时间:2016-02-02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李乔宇

  继1月大跌22.56%之后,A股在2月的首个交易日再度下跌。上周五刚刚收复的2700点关口,昨日再次失守。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A股的探底行情仍有反复可能,但继续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

  三大指数昨日均未延续上周五的强势,反而在盘中出现震荡走势,并在下午一度出现跳水。最终,上证综指收于2688.85点,下跌1.78%。深证成指收于9322.01点,下跌1.02%。而创业板指跌幅最小,收于1992.69点,微跌0.07%。同时,昨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约37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83亿元。

  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看来,虽然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筑底过程仍需反复确认。不过,在目前的区域位置,杨德龙认为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经过大幅度的调整,目前的市场风险已经得到集中释放。”而经济学家宋清辉也认为,近期产业资本的密集增持对稳定市场形成较大利好。

  虽然2月的首个交易日遭遇了“开门黑”,但是诸多机构却认为红二月可期。兴业证券在研报中称,自我国实行涨跌停板制度以来,以上证综指为例,此前共出现过4次月跌幅超过20%的情况,而次月均录得正收益。与此同时,上证综指过去25年中仅有6次在2月录得负收益,平均涨幅3.28%。因而,兴业证券认为A股在2月上涨的概率较大。

  此外,春节红包行情也值得投资者期待。天信投顾在研报中称,从2006年到2015年沪指春节前一周9个年度飘红,仅2014年节前一周出现下跌,上涨概率达90%。不仅如此,春节后第一周,沪指依旧以涨为主。仅2007年、2008年以及2013年出现下跌,上涨概率有70%。因而天信投顾认为,在春节前后,红包行情出现将是大概率事件。“春节后大涨的概率较大,因为春节前部分资金可能提前进入休假模式,操作意愿不强,导致市场缩量,交投不活跃。”杨德龙预计,A股在春节前后会出现缩量反弹,进而逐步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