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两桶油护盘加剧恐慌

  • 发布时间:2016-01-28 15:07: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盘面简述】:

  今日大盘低开略作反弹后继续震荡整理,午后,市场继续回落,随后两桶油护盘,但完全抵挡不住蜂拥而出的抛盘。猪肉、草甘膦、钢铁、虚拟现实、军工、网络安全、次新股大飞机跌幅居前,盘面上仅国资改革题材一枝独秀。大盘创下新低后展开反弹,短线仍有探底需求,今日盘面走势健康,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逐步抄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

  【板块方面】:

  上海国资改革表现强势:双钱股份上海凤凰上海九百开开实业涨停;深圳国资改革上涨:深深房A深深宝A涨停,深物业A深纺织A深振业A红盘。

  【消息面】:

  1、中国正研发第4代核电机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发表《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并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在问及中国核电发展的规模和技术水平时,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表示,我国在建的核电机组在世界上是最多的,正在研发第4代核电机组。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中国核电、东方电气上海电气中核科技东方锆业沃尔核材中国一重江苏神通等。

  2、俄罗斯爆发甲型H1N1流感50人死亡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根据当地卫生部门的统计数据,自上个月以来,俄罗斯至少有5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俄罗斯至少37个地区爆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华兰生物达安基因鲁抗医药天坛生物以岭药业莱茵生物海王生物等。

  3、中科大量子信息技术获重大突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陆朝阳等近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基于半导体量子点的高效率和高全同性的单光子源,综合性能达到国际最优,为实现基于固态体系的大规模光子纠缠和量子信息技术奠定了科学基础。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自然》日前介绍了该项成果。建议重点关注浙江东方神州信息四创电子三力士中天科技

  【巨丰观点】:

  今日大盘低开略作反弹后继续震荡整理,午后,市场继续回落,随后两桶油护盘,但完全抵挡不住蜂拥而出的抛盘。猪肉、草甘膦、钢铁、虚拟现实、军工、网络安全、次新股、大飞机跌幅居前,盘面上仅国资改革题材一枝独秀。

  上海国资改革提速,概念股走强:双钱股份、上海凤凰、上海九百、开开实业涨停,新世界锦江投资等涨逾4%。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一份由12位国企高管和专家联合提交的提案,在为数不多的国资改革提案中显得颇为亮眼,上海国资改革有望加速,后市可以继续低吸。

  深圳国资改革启动:深深房A、深深宝A涨停,深物业A、深纺织A、深振业A红盘。近期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作出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战略部署,注重完善制度配套体系是深圳国资监督的一大亮点,形成基本管理制度——相关实施细则——监督工作指引三个层次的完整制度体系。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昨日创下调整新低2638点之后出现百点反弹,早盘回踩昨日放量起涨点后,再次拉起,盘面尚且健康,但午后市场再次探底,使得盘面岌岌可危。两桶油的护盘,加剧了恐慌局面,底部走势一波三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逐步抄入超跌绩优股,同时积极申购新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