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上海国资改提速 概念股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1-28 10:14: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今年1月初调研上汽、上港和仪电集团三家国企时就表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上海改革创新的“关键一招棋”,上海的根本目的是管好国有资本、放活国企,让国资更好体现国家战略定位,使国企走向市场,通过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一份由12位国企高管和专家联合提交的提案,在为数不多的国资改革提案中显得颇为亮眼。

  这份名为“关于做好国企发展加减乘除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提案人包括东方国际董事长吕勇明、上港集团(600018)副总裁方怀瑾、新世界副董事长徐家平、原光明集团党委书记吕永杰等上海知名国企管理人员。

  他们提出,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新形势下,上海国企应该调节资产质量、增加资产流动性。同时,上海的国企要利用自身优势,合理并购,低成本扩张,为新一轮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实际上,这些国企高管的诉求,也和上海国资改革的思路存在契合。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今年1月初调研上汽、上港和仪电集团三家国企时就表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上海改革创新的“关键一招棋”,上海的根本目的是管好国有资本、放活国企,让国资更好体现国家战略定位,使国企走向市场,通过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

  上海国资改革提速,截至目前,概念股持续走强。关注:双钱股份(600623)、上海凤凰上海九百(600838)、新世界、锦江投资(600650)、开开实业(600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