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大跌超3% 市场继续探底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3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受外围市场影响,昨日A股冲高回落,沪指尾盘收跌超3%,报2880.48点,前期2844.7的低点也再度受到考验。在量能锐减,市场反复震荡的当下,大盘后续的走势,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昨日早盘,在外围市场一片普跌下,A股市场也大幅低开,快速下探后,在抄底资金的涌入下,大盘开始逐步震荡走高。煤炭、船舶制造等权重板块早盘逐个强势拉升,题材股随后也开始活跃,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临近午盘,金融权重股开始发力,大盘顺利翻红并一度逼近3000点。与主板相比,创业板的反弹更为强势,从跌逾1%至涨逾1%,成功收复2200点。至中午收盘,计算机、煤炭、医药、通信和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钢铁、农林牧渔、综合、电力等板块下跌。

  午后,随着抛盘迅速增大,沪指再度下挫,击穿2900点。创业板同样杀跌惨烈。尾盘更是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前期上涨板块全部由涨转跌。截至收盘,沪指大跌3.23%,报2880.48点;深成指大跌3.77%,报9975.98点,失守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更是大跌4.18%,报2112.40点。两市共成交5362亿元。仅125只个股上涨,2433只个股下跌,行情黯淡。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全球股市新一轮抛售潮来临,亚太股市阴跌不止,美股大幅下挫,在此背景下,A股亦难独善其身。当前市场情绪谨慎,大盘处于探底过程当中,反弹路径以一波三折震荡盘升的U形底可能性最大,期间不排除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防守再反击,控制好仓位。国都证券认为,底部的确认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无量下跌不必过于恐慌,但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耐心等待底部确立后上行趋势的形成。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关注国企改革高铁上海自贸区等热点概念板块以及杀跌后被错杀的估值偏低但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相关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