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失守2900点 创业板风险加剧

  • 发布时间:2016-01-21 15:22: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消息面上,昨日香港再遭“股汇双杀”,恒指跌至四十二个月新低,港元逼近弱方兑换保证。香港政府表示,香港有能力抵御资本外流考验,如果港元跌至弱方兑换保证水平将卖出美元。受此消息影响,股指早盘低开并持续震荡,直到10:30之后,市场开始恢复强势,个股全面上涨。不过午后,股指开始跳水,沪指失守2900点,从30分钟分数图看,目前分时也出现破位下行态势,短期股指不容乐观,有继续杀跌的可能性。

  此前笔者一直提示投资者要轻仓操作,注意控制仓位,因为趋势一旦形成就是很难逆转的。而且我国的市场成熟的机构投资者较少,市场很容易受到情绪的非理性因素影响。其实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很低了,继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

  当前,唯一需要注意规避的就是创业板和中小板当中部分估值在百倍以上的个股,对于这些虚高的个股,越早远离是越明智的。做投资很多时候需要耐心和坚守,但是如果是在错误的投资对象上坚守,唯一的结果就只有亏损了!短期看来,要回归价值投资和逆向投资,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这些股此后跌跌不休是正常的,反而是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是需要重点发掘的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