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亚太股市表现不佳拖累A股 沪指冲高回落掉下3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21 08:33: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在亚太股市整体走势不佳的局面下,A股市场也受到拖累,反弹行情仅仅维持了一天。昨天,空方借机反扑成功,沪指冲高回落再度回到3000点以下。

  虽然新年首批IPO强大来袭,但A股市场已经练就了一副钢筋铁骨。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之后快速冲高,沪指最高升至3016.28点。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港股市场关键时刻却给A股下了绊儿,临近午盘,亚太股市整体表现不佳,尤其以恒指跌幅靠前,午盘爆跌3.56%失守19000点。沪深股指也跟风出现冲高回落,快速下探。

  午后开盘,两市依旧保持低位震荡走势,虽然盘中券商、电力、煤炭等板块皆有心护盘,无奈亚太股市跌幅不断扩大,最终对A股形成拖累,两市几度冲高未果。尾盘创投概念大涨,盘面略有回暖,但已是回天无力。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69点,跌1.03%。

  港股方面,在港汇急跌的局面下,截至收盘,恒指跌3.80%,报18889.379点,失守19000点,创三年半来新低。

  >>分析

  短期震荡或是蓄势机会

  自1月13日沪指跳水重回“2时代”开始,多空双方便围绕3000点关口反复拉锯。对此,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短期来看,市场可能还会由于情绪、估值、政策等出现震荡调整,但这也是蓄势的机会,中长期趋势是向上的。

  中欧基金策略报告显示,从资金面角度来看,由于通胀整体仍不存在压力,货币政策方面或将继续较为宽松。如果市场的无风险利率仍在低位徘徊,那么在大类资产比较下,权益类投资或将吸引居民财富不断流入。同时,长期资金或成为新的增量资金,资金面整体相对宽裕。

  刘明月强调,目前市场不利的因素方面包括,注册制改革的渐行渐近、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等或将加大市场的供给,对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影响。同时,美联储的加息动态、人民币的贬值进程及其预期也将对A股市场资金面造成影响和干扰,投资者需保持关注。(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