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重回“2”时代 前期低点将受考验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30: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13日沪深两市在勉强坚持了一半的交易时间后,接近尾盘时段大幅度跳水。跌停个股家数在尾盘大幅增加。盘中券商股一度拉升,但是两市成交量低迷,市场买盘气氛低迷,收市时上证综指的成交金额只有2000亿元左右,这一成交水平再次接近近期的新低,近期指数还会再次试探反弹五日线,能否成功还看量能和基本面支撑。

  13日早盘沪深两市有所反弹,推动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是12月份的出口数据好于预期,这个利好实际上不足以支撑大盘。出口数据带来的利好主要是好于预期,而且这是建立在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基础上,带来的实际利好比较有限,这也是大盘冲高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

  从另外一点来看,13日相对来说两市的成交金额都已经再次跌入近期地量水平。去杠杆之后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表现一直比较差,这才是影响市场的真正原因。因此,若要市场实现反转,那么鼓励外界资金入场是前提,基本面上必须对此有所表述,这是近期值得我们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

  除了成交量之外,权重股的走势对市场也是比较大的影响,其中石油板块带来的影响最大。周二夜间美国盘中国际油价跌破30美金,创下了十二年以来的新低,油价创新低对于原油开采行业来说带来的业绩压力是比较大的,原油开采行业在A股市场当中占有比较大的权重,因此油价的低迷侧面对市场形成了影响,从这点来看若油价短线反弹,大盘也具备短线反弹的条件。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目前向下的斜率已经比较大,短期5日线附近多空将会再次激烈争夺,5日线争夺可以成为近期利用手中个股做T+0减少成本的区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