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深蹲后现强反抽 供给侧改革提供上攻原动力

  • 发布时间:2016-01-07 06: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乔川川  责任编辑:杨菲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A股止跌大涨后,大盘KDJ指标有所修复,并有望进一步交叉出现黄金买点,控制好节奏抄底低估值蓝筹及高成长类股

  多重利好合力促反弹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元旦后的大跌和宽幅震荡后,昨日沪深两市展开了强劲反弹。其中,上证指数涨幅逾2%,报收3361.84点,剑指3400点;创业板指更是上演了深V反转,大涨2.14%,收于2468.37点。请问,哪些因素导致A股强劲反弹,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山东神光:昨日多重利好力推大盘,沪指强势反弹逾2%。首先,证监会声明将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对冲减持潮;其次,多家公司发布重要股东近期不减持的公告,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情绪;第三,2015年后两个月,新成立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共计89只,总规模约880亿元,多方弹药依然充足;第四,在周二股指再次跳水中,外资借助沪股通净买入14.29亿元,抄底意愿强烈。从目前的走势上看,周一的一根大阴线将短期趋势完全破坏掉,并切断了所有的中短期均线,昨日出现止跌向上反抽,但是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天信投顾:对于昨日市场的大涨,主要是受到供给侧改革的提振。既然是供给侧改革,顾名思义是从生产端调节市场的需求。首先必须是对产能过剩的产业进行调节,而我国的经济发展,处于明显产能过剩的行业包括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资源类,供给侧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以市场的需求来调节生产供给,最明显受益的肯定是包括煤炭、有色、钢铁等产能严重过剩的产业。随着高层到山西考察,有关煤炭等资源类产能过剩产业的供给侧改革有望提速,短期内资源类的品种仍将表现的概率较大。

  回抽技术空间有限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三大指数均收大阳线,主力资金净流入97亿元;大盘在利好因素的刺激下再次收阳,值得注意的是,沪市成交量萎缩至2900亿元以下。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九鼎德盛: 从市场轨迹来看,昨日的K线组合周一的长阴线,周二的小阴线,显示市场处于一个超跌反弹轨迹之中,技术指标方面,日线指标、分时指标中的KDJ均呈现低位向上之势,显示当前市场处于技术性反弹修复中。如果从大的轨迹形态来看,周一的破位点实际上处于大的上升趋势线破位后的回抽阶段,而从较强阻力位来看,一是3400点整数关口;二是大阴线1/2位(即3420点附近),另一位置则是破位点大致处于3470点一线。考虑到市场量能有限与不确定性因素的变化,预计这种回抽的时间不长,且空间较为有限。

  天信投顾:从技术指标来看,沪指BOLL线指标已经完全发散,且股指已经跌至BOLL线的下轨道,短期内在下轨道附近必然会形成较为强力的支撑;同时KDJ指标也已经进入超卖的状态,昨日的大涨之后指标有所修复,并有望进一步交叉出现黄金买点。

  金证顾问:市场自本周一大幅杀跌一举跌穿2015年8月26日2850.71点低点与2015年11月30日低点3327.81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之后,市场整体震荡向上的趋势开始发生变化。按照市场确认有效跌穿的规律来看,后期的反弹将重新回抽该上升趋势线的压力区。目前来看,该上升趋势线压力在60日均线与半年线附近,距离当前的点位还有上涨空间。

  关注次新股高送转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标的集体启动,板块整体涨幅均在5%以上,成为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另外高送转股、次新股昨日也有所异动。请问这些板块未来能否继续布局?

  大摩投资:经过周一的大幅下跌,指数连续两天出现修复性的反弹,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成为新的热点。虽然供给侧改革是2016年资本市场的重要投资机会,但是依靠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形成的持续上涨并不现实。预计沪指在3400点一线将出现一定的分化。短期操作上不建议再追高钢铁、煤炭等板块,重点关注军工、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强势反弹的品种,均与“供给侧改革”有关,预计这一主题,将贯穿2016年整个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借助当下的低迷市况,控制好节奏抄底低估值蓝筹及高成长类股。

  钱坤投资:昨日周期股拉抬大盘指数,反弹效应扩展至更广泛的中小盘股,稳健投资者可关注低价板块,激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迪士尼概念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