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大跌后迎反弹 供给侧改革成亮点

  • 发布时间:2016-01-06 11:57: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标的集体启动,成为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银行、保险、券商表现低迷。创业板高开后震荡回落,互联网板块成做空主力。大盘连续大跌后,必有反弹,周二沪指两次跌破3200点,触及9~11月份盘整平台,均被快速拉起。这一位置支撑强烈,可以抄底。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低估蓝筹及高成长小盘股。

  【板块方面】:

  煤炭股早盘率先启动:兰花科创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大同煤业涨停,盘江股份靖远煤电神火股份冀中能源等纷纷大涨7%以上。钢铁股延续昨日强势:新钢股份华菱钢铁安阳钢铁涨停,首钢股份河北钢铁太钢不锈涨幅超5%。水泥板块紧随煤炭、钢铁:万里石国睿科技冀东水泥涨停。

  【消息面】:

  1、大股东减持新规在途与“禁减令”之间没有空档期

  作为应对去年年中股市异常波动一揽子应急政策之一的上市公司大股东“禁减令”将于本周五到期,万亿限售股集中出笼的传闻令股指、投资者心态双双承压。昨日盘前,证监会发布信息称,正在研究完善大股东减持相关规定,将于近期发布,该举措意在实现应急措施有序退出,防止减持对市场造成冲击。

  2、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加快

  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太钢,提出好产能要优胜劣汰。而在之前工信部会议上也提出,国家将设专项资金促僵尸企业退出,其中钢铁行业也是首当其冲。从种种迹象来看,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步伐加快。

  3、30只个股破净三角度挖掘投资机会

  经过近两日指数的大幅调整,两市“破净”股群体快速扩大,已从去年底16只个股增至昨日30只个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其中有9只采掘股,占“破净”个股的比例为30%,而钢铁、银行两大行业破净股个数也均在5只以上,分别为7只和5只,这三大行业破净股个数占比就高达70%,另外化工、机械设备、轻工制造三大行业分别有两只,建筑材料、交通运输、有色金属三大行业各有一只。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标的集体启动,成为推动沪指上行的重要力量。银行、保险、券商表现低迷。创业板高开后震荡回落,互联网板块成做空主力。

  钢铁、煤炭、水泥、有色等是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将加速去产能与转型。

  煤炭股早盘率先启动:兰花科创、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大同煤业涨停,盘江股份、靖远煤电、神火股份、冀中能源等纷纷大涨7%以上。

  钢铁股延续昨日强势:新钢股份、华菱钢铁、安阳钢铁、武钢股份涨停,宝钢股份、首钢股份、河北钢铁、太钢不锈涨幅超5%。

  水泥板块紧随煤炭、钢铁:万里石、国睿科技、冀东水泥涨停。

  有色板块出现报复性反弹:洛阳钼业云铝股份铜陵有色涨停,西藏珠峰金钼股份中国铝业章源钨业涨幅超5%。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大跌之后,必有反弹。昨日沪指两次击穿3200点均快速拉起,3200点这一平台经过连续3个月的反复夯实,支撑明确。投资者可借助当下的低迷市况,控制好节奏抄底低估蓝筹及高成长小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