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头小分队再次出动 三角度围猎反弹前锋军

  • 发布时间:2016-01-06 11:55: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国家队怒秀“肌肉”终于让周三的A股有了春天的气息,盘面更是一扫前两日的萎靡不振,个股机会涌现。值得注意的是,一向机敏的多头小分队已出动抄底,且1500亿援军在旁虎视眈眈,值得关注。

  数据显示,随着A股持续下跌,历来嗅觉灵敏的港资昨日通过沪股通大举买进A股,抄底的金额也创出了一个多月的新高。每次港资较大规模抄底A股,此后A股的表现就不会太差。例如2015年11月27日,沪指大跌5.48%后,港资大规模抄底A股,此后的18个交易日里沪指共上涨5.81%。另外,当前仓位普遍较低的次新基金还有高达1500亿的资金待入市,多头援军仍源源不断。

  短期来说,广州万隆认为,证监会不断发出将限制A股减持消息、国家队入场托市无疑释放出了政策维稳的信号,表明慢牛仍然是监管层的期待,市场恐慌会有反弹修复,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不过,在减持没有明朗之前,股指大幅上涨动能也有所减弱。

  进一步看来,机会尚在,投资者可从自身的风格出发,选取适合的操作标的,对手中个股进行调仓操作。

  首先,把部分原有仓位转移至市场预期较低且受益于创新和改革品种当中,特别是那些前期并未大幅爆炒、而又符合政策推动方向的个股,多有错杀嫌疑,不应在短期非理性恐慌中跟风杀跌,趁回落机会吸筹待涨才是应有的策略,如CES相关的无人驾驶、虚拟现实无人机应用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偏成长概念股。其次,从长线交易的角度来说,有利好预期且产业资本护盘自救的蓝筹、二线蓝筹相对来说操作难度或更低,投资者可留意个股回调带来的低吸机会。再次,在年报窗口期,部分业绩超预期个股也有望跑赢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