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监管层或出台相关措施疏导万亿解禁潮

  • 发布时间:2015-12-30 15:25: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表现波澜不惊,沪指全日都围绕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涨。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刚过7000亿元。权重股表现萎靡,银行、保险、券商、地产、钢铁板块领跌。

  消息面:1、万亿解禁潮压境,已经有部分股东开始联系买家,准备通过大宗交易过桥减持,而通过大宗交易过桥减持的股份往往会在次日通过二级市场抛售,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多方人士表示,不排除监管层出台相关措施,进行疏导。2、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2016年1月6-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预计本届展会热点将集中于无人驾驶,早盘,汽车电子概念股上涨,东风科技再度涨停。

  从市场轨迹看,周一的大阴线,使得沪综指失守60周均线,目前处于3588点附近,周二收盘于3563点。如果近期60周均线不能有效突破,那么市场从技术层面则可能面临一个不小的跌幅。在技术指标方面两市快速指标中的KDJ、W/R、RSI、EXPMA等出现向下调整态势,而市场量能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周线方面的指标也呈高位向下拐头之势,只是没有死叉,处于临界位,有高位死叉之势。量能的大幅度萎缩,预示大阶段内市场风险不容忽视。

  我们认为,A股市场目前仍运行在以60日均线为下轨支撑、以3650点区域为上轨阻力的上升三角形形态中,底部呈现逐步抬高的态势。目前三角形的上下轨之间的空间为170点左右,随着60日均线的逐渐上移,上下轨之间的空间将被不断压缩,股指的震荡空间也将越来越小,最终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单纯按照形态理论看,未来股指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但如果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即使向上突破,未来上升的空间也将比较有限。

  短期市场跨年行情仍将进行,未来虽然不可能是一马平川,但是上行必然是趋势所在。新年将至,四大行业或将成为股海弄潮儿。首先,新年开启,一号文件也即将出世,农牧饲渔成抢筹关键。其次,“十三五”元年传统行业业务转型诉求迫切,体制改革、创新势在必行,中国高端制造值得中长期布局。第三,年报季报高送转再度成为市场热炒概念,值得投资者抢先布局。第四,新规出台医药健康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