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监管层再次吹响护盘号角 掘金三大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2-23 11:59: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由于巨量资金再次投身于打新这道饕餮大餐,周三早盘两市延续震荡。虽然空头盘中数度尝试打压大盘,但“无形之手”吹响了护盘号角,券商、保险等权重再次暴动,行情或继续朝纵深方向扩展。

  消息面显示,本轮打新预计冻结资金约为1.7万亿,市场资金面即使有所承压,但冲击力也远低于之前,毕竟前两轮新股发行冻结的资金量高达两万亿和三万亿。更何况,从前二批新股发行比较集中当天的走势来观察,大盘皆经受住了冲击。以沪指为例,12月1日,沪指微涨10点。12月14日,沪指更是大涨了86点。照此推测,主力很可能在市场冲击前高的关口再一次故伎重演,让打新资金再次踏空。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本轮打新结束后,“缴款打新”将成为历史,可谓是利空出尽,叠加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年末排名大战逐渐趋向白热化、产业资本1月8号解禁前机构调仓换股、监管层维稳预期的做多因素,指数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不高;而且在年底“吃饭行情”的催化下,个股炒作机会很多。

  对于后市,投资者在把握时机的同时,还要注意把握节奏。一可抓住最近市场焦点举牌类股,例如此前已经被举牌,或者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估值较低,ROE稳定,经营现金流比较稳定的个股,但切勿过度追涨,不妨根据个股的运作周期是否结束、潜在利好是否兑现完毕的变化精确锁定目标;二可盯紧中小盘这个主战场,尤其是一些滞涨股且具备实质性利好的个股,将会更加容易得到资金的关注,可用部分资金低位建仓。另外,科创板将于本月28日开板,相关创投企业有望从中获益,如张江高科直接持有上海股交中心逾20%股份,其他还包括大众公用紫江企业鲁信创投等,值得密切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