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400点破立仍有悬念 三类股有望迎年末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2-11 11:44: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向3400点寻求支撑。盘面上,热点乏善可陈,仅互联网、新材料等个别板块有所表现,充电桩、脱硫脱销、体育产业等概念股跌幅居前,金融股三大板块跌幅超1%。今日新股密集申购,3400点能否止跌,仍有悬念。当前市场存量博弈,控制仓位是首选。仓位轻的可以抄入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

  【板块方面】:

  移动支付概念股逆市表现,捷顺科技恒宝股份证通电子盘中逆市上涨3%以上。稀土永磁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江粉磁材中钢天源银河磁体涨停,正海磁材北矿磁材宁波韵升纷纷大涨。

  【消息面】:

  1、浙江多地发现H7N9禽流感病例

  近日从杭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杭州以及周边的绍兴、温州等地相继发现H7N9病例,目前杭州市已进入H7N9禽流感的流行季。专家提醒,市民要远离活禽,注意个人防护。关注华兰生物达安基因鲁抗医药天坛生物以岭药业莱茵生物海王生物等。

  2、2016年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2月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请示》等,同意于2016年在北京天津等1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适时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关注榕基软件美亚柏科东方电子方正科技拓尔思等。

  3、中海中远整合方案获国务院批准

  两大航运央企中远集团与中海集团的合并在进入第四个月后,终于有了重大进展。中海中远两大集团整体改革方案已经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准,新集团名称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Chinacoscoshippinggroup)”,总部设在上海。关注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招商轮船中远航运上港集团宁波海运中海海盛等。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震荡走低,沪指向3400点寻求支撑。盘面上,热点乏善可陈,仅互联网、新材料等个别板块有所表现,充电桩、脱硫脱销、体育产业等概念股跌幅居前,金融股三大板块跌幅超1%。

  早盘移动支付概念股逆市表现,捷顺科技、恒宝股份、证通电子盘中逆市上涨3%以上。12月10日消息,获悉中国银联将在本周六携手20余家商业银行,在北京举行“新科技新支付新生活——银联‘云闪付’发布会”,将开启更加安全、更为便捷移动支付时代。

  特斯拉超级磁悬浮高铁取得进展,该公司预计,这辆“高铁”从静止状态加速到336英里/小时(约合541公里/小时)只需要2秒钟。稀土永磁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江粉磁材、中钢天源、银河磁体涨停,正海磁材、北矿磁材、宁波韵升纷纷大涨。

  互联网大会将开,网络安全活跃。截至目前,绿盟科技涨停,飞天诚信涨逾7%,南威软件华胜天成新国都等涨逾2%。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将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全球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与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等诸多议题探讨交流。规格至高,历史罕见。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赚钱效应不强,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大盘自11月27日大幅杀跌以来,始终窄幅震荡,成交量萎靡,市场已陷入缩量阴跌的态势。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及注册制加速推出,年末资金回笼、新股集中申购等不利局面下,A股的调整仍将延续。30日均线下方,可以逐步抄入近期调整到位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以待来年行情。另外,高送转行情仍有机会,轻仓参与即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