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利好激发地产狂飙 IPO重启倒逼A股风格切换提前?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35:4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随着人民币纳入SDR消息的尘埃落定,其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开始渐趋弱化,沪深两市股指在周一的深V走势之后,周二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即便是午后地产股的强力拉升也未能带动股指大幅走高,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依旧,是休养生息、静待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为A股短期走势的主基调,还是IPO重启以及注册制渐近倒逼市场风格切换提前?

  从周二市场全天的走势来看,股指在低开之后回落整理、窄幅震荡走势明显,午后地产股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一度带动两市股指快速上行,但随着市场抛压的增强,股指很快再度回落,仅靠尾盘的护盘才勉力收红。上证指数最后报收3456.31点,上涨10.91点,涨幅0.32%,成交3303亿元;深成指报收12081.17点,上涨43.31点,涨幅0.36%,成交5126亿元。

  地产板块周二盘中的大幅拉升无疑是最大的亮点,究其原因,主要是市场传言房贷利息抵个税政策正在被研究。龙头股万科A(000002.SZ)以涨停报收创出2008年以来股价新高的走势,可见市场对政策的预期,对于地产行业的利好力度之大。其实,上海早在世纪之初就曾实施过类似政策,也一度扭转了当时地产市场的低迷,成功启动了上海楼市“黄金十年”,市场对其有所期待也在情理之中。尽管如此,就市场的整体走势而言,并不会因为单独某个行业的利好就出现根本性的改变。

  而多数投资者也注意到,昨日盘面权重集体异动,而此前的市场热点品种多数出现高位资金明显减磅的情况。这是否为券商在年度策略报告中提示的市场风格切换的一次预演?

  财富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孔逸认为,市场目前正式进入休养生息阶段。上周曾明确指出,“反弹或已临近尾声”,因为注册制的加快推进长期看虽然会提升资本市场的吸引力,但短期却会增加股票的供给,在新增资金流入有限的前提下,必然对市场构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冲击。而随着人民币加入SDR正式兑现后,几乎没有什么利好可以支撑市场进一步反弹,所以,上周五三家券商被调查和自营盘被获准可以减持虽然是大跌的催化剂,但并非市场调整的核心原因,美元加息预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中小盘估值过高和注册制的推行预期才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面临的主要问题,市场将迎来较长一段时期的休整期,风险将大于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谨慎一点不失为更好的选择。

  对于当前的市场而言,中信建投证券策略分析师安尉等维持中期乐观下的短期震荡与整固期的判断。中期乐观因素来自于经济回落趋缓与结构性繁荣持续、供给侧改革的提法和扩张财政政策结构性减税的预期、人民币国际化的加速推进以及中国走出去战略对于TPP的对冲、下调SLF利率并构建利率走廊使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更加完善,而短期震荡整固的因素来自于美元加息预期的待落地对于风险资产的抑制、救市政策的退出以及监管者抑制市场过快上涨的政策取向增加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前期涨幅较高的板块面临休整的压力以及新的引领板块和逻辑尚在孕育。在市场消化上述影响后,12月下半月随着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新政策信号,市场会逐步恢复上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