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资金暗战外退内燃 以退为进时空转换

  • 发布时间:2015-11-12 11:51: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源达投顾  责任编辑:杨菲

  近期市场再度回归到波澜不惊的震荡行情中,周三沪指低开后一路震荡缓步下行,而午后随着券商雄起而出现的一波拉升促使行情突变,最终以微红报收。在沪指接连四天每日近乎百点涨幅之后,市场再度回归到“指数震荡、个股精彩”的行情中。周四早盘延续周三尾盘上涨的升势,无奈盘中权重集体走低和期指的大幅杀跌的影响,A股市场也纷纷呈现下跌态势,创业板盘中跌幅超1%居首,盘中一度盘面上仅有航天航空、木业家具、有色金属、民航机场、交运设备等呈现微弱升势,前期狂涨的以券商为首的权重蓝筹一系今日纷纷走低,券商、钢铁垫底。近期市场缩量整固的态势今日盘中有所延续,稳步回升的两融依旧表现活跃,另一方面由于A股和H 股差价问题沪股通资金的流出也没有出现丝毫缓和的迹象,市场中资金的暗战正有条不紊的运行着。

  从盘面的交易情况看,主力资金态度上似乎更倾向于现如今是个“猴市”的断言。沪股通资金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出,沪港通交易史上持续最长时间的净流出。数据显示,昨日沪股通资金继续净流出26.36亿元,17个交易日净流出共计230.16亿元,外资抄底后正加速离场。另一边看,短期在上方套牢盘与短期巨大获利盘双重因素影响下,沪深两市呈现缩量态势,短期空军难免会有一波“狙击”。然而短期利好也不是没有的,两融资金近期的稳步增长,连续15个交易日站稳万亿关口。长期来说,在重启IPO之后,战略新兴板与注册制将于明年上半年同步推出,此外深港通也有望于明年启动。所以尽管沪股通资金连续流出,国内资金情况还是比较偏利好,上涨不乏动力支撑。

  沪指当前大有回归前期走行情不赚指数的横盘整理态势,近三个交易日的分时图开盘价和收盘价基本趋于一线。小时图上沪指已经在50%分割线上方徘徊了13个小时,盘中变盘韵味有所增加;均线系统看,5小时均线和10小时均线均已走平,沪指触及20了小时线,短期震荡行情或将企稳;借助BOLL带看沪指接近中轨,走势受中轨支撑明显,短期市场或将企稳。日线图上沪指依托五日线呈现震荡行情;短期RSI指标依然呈现下行态势、欲下穿中期线;BOLL通道看,K线已经重新回归到了上轨之内,上轨的压力不能忽视,短期市场震荡行情有所增加。

  今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可见目前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仍然以对冲到期为主,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周无投放无回笼,近期资金面仍然是秉持适度原则,然而遥遥欲颓的经济数据市场中的投资者重燃对宽松货币的预期,另一方面美国近期加息预期再度升温也促使中国必须采取一定措施。技术面上盘中的巨震或是必不可免,这是市场上攻蓄势的必经之路,以时间换取空间的措施对于沪指并不陌生。近期看来以退为进的沪指大走势上还是趋于横盘,然而午后反弹跌幅收窄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珍惜筹码,避免盲目抛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