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四股巨资暗中剧烈碰撞 行情或有更凶猛强震

  • 发布时间:2015-11-11 11:40: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大盘经过强势四连阳站上年线后,近两日波动明显变大,盘中跳水再次频繁。而在四连阳后股指强势震荡,一方面说明获利盘与套牢盘出逃压力变大,另一方面更是与当前四股巨资暗中剧烈碰撞有关,这或预示着行情将有更凶猛强震。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游戏,股票涨跌背后是资金的较量。在当前市场剧震背后,暗含的四股资金分别为:1,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已加到89.24%,让大盘持续拉升走高,同时也意味着弹药的耗尽;2,10月16日至昨日,沪股通连续16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外资撤出资金超200亿,压制股指反弹;3,在行情持续向好下,周一融资净买入金额331亿元创历史新高,强劲的做多力量力撑股指反弹;4,周日尾盘证金概念股集体被巨单砸盘跳水,市场人士认为国家队在抑制股指过快上涨。而我们认为正是这四股力量碰撞,当前个股才现剧烈大分化,因此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外资卖出个股,我们须反弹调仓。

  主力资金惊现分歧,确实将引发盘面巨大骚动,个股结构性大分化也就不可避免。而在个股分化中,具有战略新兴产业与政策利好类个股,无疑更具反弹生命力与反弹持续性,如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涉农电商政策两箭齐发,有望引爆万亿元市场。在粮食作物价格承压,农民收入不振之际,相信国家将会力推“互联网+农业”,解决农民收入问题,相关题材并未得到市场足够的重视,市场对此相关题材预期将逐渐升温。

  其二,国企员工持股试点意见近期望提交。国企员工持股是此次国企改革的重头戏之一,审议消息的传出意味着员工持股计划的执行文件终于有望出台,而相对应的,市场对国企改革概念的预期有望再度升温。

  综合来看,在外资撤离、国家队或暗中压制股指过快上涨,与基金和融资客加仓共振下,大盘后市波动将会更剧烈。而只要股指不深跌、量能不缩小,那市场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特别是符合上面两大类品种、且又未大涨的品种,更具领涨龙头特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