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10月11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发布时间:2015-11-10 15:4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大势猜想:5日线支撑明确?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低开,创业板率先翻红大涨2%盘中突破2750点,随后回落,证券板块拉升带动沪指上涨,午后跳水,截至目前,沪指报3652.67点,上涨0.16%,深成指报12546.40点,上涨0.74%,创业板报2750.31点,上涨0.95%,两市80只股票涨停,3只跌停。大盘扛住欧美股市下跌影响,技术上,3600点一带支撑回踩确认,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应对策略:沪指累计涨幅超过10%,短期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可高抛低吸。

  资金猜想:两融现"结构化风险"?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数据显示,融资买入额由9月的日均580亿元上涨至10月的1030亿元,增幅达80%,进入11月,融资买入额进一步上涨,11月5日达到1900亿元,又回到3、4月份指数加速上涨时的水平。此外,融资客较为追捧高市盈率股票,集中持有单只股票的"结构化风险"。应对策略:场内资金流出逾200亿,宜降低杠杆。

  热点猜想:传媒娱乐?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根据数据统计,去年以来,沪、深两市与媒体行业相关的并购事件共发生284起,涉及广告、出版、广播、电影、娱乐等子行业,交易金额约1514亿元。其中,影视与娱乐板块103起,约占四成。上市公司跨界并购影视企业持续热门,相关并购重组都易受到市场的追捧。

  应对策略:可关注唐德影视万达院线长城动漫互动娱乐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