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指缩量窄幅震荡 热点轮动依然明显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0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周四,两市股指缩量窄幅震荡,最终均小幅收涨。沪指围绕3300点至3500点区域震荡期间,虽然趋势性机会缺乏,但市场热点轮动依然较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的均衡区域,预计指数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市场进入重个股轻指数时期,部分优质蓝筹存在配置机会。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3387.31点,上涨12.11点,涨幅为0.36%。深证成指报收于11566.66点,上涨72.31点,涨幅为0.63%。创业板以平盘告收。两市成交额进一步缩小至7497亿元。

  盘面上看,市场趋势性机会虽然不存在,但热点依然较为丰富。无人机、航天航空等概念板块涨幅超过2%。航天航空板块经历前一交易日回调后,昨日涨幅达到2.36%,但上涨未有明显量能配合。另一方面,权重板块表现低迷。保险、银行、券商信托依然弱势,其中保险板块下跌0.93%,银行板块下跌0.54%。

  市场进入窄幅震荡,且量能不断缩小,显示资金观望态度较为明显。其中创业板指数盘中一度跳水,午盘后拉回。在前期累积了较为可观的涨幅后,创业板面临明显的资金短期撤离压力,2500点一线反复久攻不下,同时部分个股本轮反弹已经涨幅超过一倍。在创业板不断缩量盘整带领下,市场做多氛围不足。而权重股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状况下,更是难以形成有效反弹。不过,在此市况下,部分资金对热点进行了轮动参与,比如工业4.0新能源汽、军工等。

  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已经进入重个股轻指数时期。有券商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表示,“预计四季度指数整体仍处于一个宽幅震荡格局。在此情况下,趋势性机会并不明显,但部分领域存在明显的结构性机会。尤其是一些绩优个股,存在投资机会。当前市场流动性充足,加上监管层对‘妖股’的打击,资金会逐步向绩优个股。这个过程或许是一个中长期变化,选中能跑赢大市的个股才是关键。”

  他认为,部分优质蓝筹或许面临一波重估机会,当前多数蓝筹股经历前期回调,估值已经较低,继续向下风险不大。同时,一些蓝筹有较好的业绩支撑,在四季度或存在资金偏向蓝筹配置的趋势。比如保险股,虽然其估值和股价均处于较低位置,但行业内部分公司已经给出较为良好的三季报业绩。当前正是从中选择优质标的布局的时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