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顾:沪指短期考验3300点的支撑力度

  • 发布时间:2015-10-22 13:16: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沪指暴跌超过百点,创业板更是跌去近7%,两市跌停家数达到800多家,当时市场信心可谓集体坍塌,恐慌心理蔓延的很快,也很夸张。久涨必跌是正常的,但是一遇到下跌就演变为暴跌,说明了投资者羊群心理的严重,也可能受到前期股灾的心理阴影。

  金融投机大师索罗斯曾经说过:“市场不是真实的世界,它是有所有参与者的心智所构成,投资者都是带着偏见入场。而偏见正是理解金融市场动力的关键所在。当偏见在投资者群体中产生互动影响力,将会产生羊群效应。”故而,后期心理和情绪的修复还是重要的一课,这也是资本市场成熟运作的关键所在。

  从技术上分析,沪指在3300点的支撑还是很强的,目前要重点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短期压力应该在3400点一线。因为3400点是套牢盘的集中区域,一旦上行到这一区域,抛盘压力就会增大,从而引发连环负面反应。

  操作上,还是紧紧跟随近期热点板块。目前并不是完全的普涨行情,而是结构性行情,并且分化相对严重。对于缩量运行的个股可以适当加以调仓换股,毕竟没有量能的支撑,短期很难有大的运行空间。根据近期热点动态分析,可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二胎等概念质优股的机会,还有就是积极布局符合“十三五”规划所涉及内容的个股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