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天信投资:慢涨急跌不足惧 三大板块望先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22 11:3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沪深两市周三市场早盘走势相对比较平稳,甚至盘中大基建、石化双雄一度快速拉升带动股指冲高。但是午后风云突变,题材板块快速跳水,带动股指急转直下,大跌超过百点,不仅有效的跌破3400点整数关口,同时盘中失守3300点大关。截止收市沪市下跌超过3%,创业板下挫接近7%。两市除了银行、保险等金融品种小幅上涨之外,其他板块全面下挫。从量能来看,沪深两市成交量再度突破万亿大关,创出近期成交量新高,尤其是创业板成交量超过1700亿,创出了有史以来创业板的第一天量。

  对于周三市场的杀跌走势,无疑是题材板块普遍快速下挫有很大的关系。进入10月份以来,股指连续上攻,但是非常明显的是权重板块的表现并不理想,可见股指的大幅上攻完全是个股所为,而个股的大幅下挫,理应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短期来看,对于后市的表现主要有两种可能性:第一,逼近千股跌停,可能暗示反弹的夭折;第二,从趋势的角度来看,短期市场可能是慢涨急跌的走势。从近期市场的表现来看,股指急跌至10日均线后在部分个股的带动下指数跌幅收窄,我们更倾向于后一种的可能性。

  从市场本身的角度来看,四点压力仍旧存在,市场快速收复失地的可能性比较小:1、3400整数关口的重压压力区间;2、3400-3500点巨大的跳空缺口;3、管理层启动救市后存在较大的套牢筹码;4、各类重要的技术指标存在整体调整的需求。虽然股指存在较大的压力,但是目前来看并未改变市场整体运行的趋势,短期关注的两大变化是:是否慢涨急跌,以及1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

  从消息面来看,中英签署重大合同金额是400亿英镑,大大的超出市场预期的300亿英镑,特别是涉及到高铁、核电等重要领域的合作项目同样是超出市场预期,大额订单有望带动相关板块走强;同时习近平主席通过3D眼镜参考考察医疗相关设备,而最近医疗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上攻走势,可能再度迎来机会;此外,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下周召开,这意味“十三五”规划即将诞生,“健康中国”有望写入相关文件。目前我们国家的医疗设备、医疗资源较发达国家依然具有很大的差距,“健康中国”的提出有望带来相关行情高速发展,短期也要值得关注。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周三股指午后的快速跳水,市场短暂的进入分化格局。短期建议投资者及时的多近期获利较多的品种获利了结,换股操作,仓位以轻仓介入为主;中线布局的投资者,本次的调整再度给予机会,逐步低吸仍是第一要务,切莫错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