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全球普遍大涨将分化 A股携量跳升欲冲关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09:5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五,美股惯性小幅高开后在较狭小的区间内进行整固,道指、标普、纳指依次收涨0.20%、0.07%、0.41%,三大股指的周涨幅随之也扩大到3.72%、3.26%、2.61%。放眼全球,其他主要股指也纷纷形成强劲上扬态势,与日、意、加、英、法、德一起周涨4~6%的随处可见,俄更是以超过16%的涨幅遥遥领先,不少股指还在周线图上留有一个上升缺口,近日弹升的强势风采得以充分展示,运行格局已发生重大的积极转变。但许多市场目前恰好在上月高点或中期压力线附近,而普涨通常又难以持久,大涨后往往也多有反复,这就意味着惯性上冲后势必会分化,甚至整体出现短调。

  与美元滑落形成鲜明对照,国际期市上周也呈现普遍上扬的喜人景象,这也是推动全球股市上涨的一个要素。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并跌破95整数关,中短期都有所走软,9月乃至8月低点或许也将面临考验,而半年多来的整理格局却没有打破,短期内仍有望止跌回升。粮棉品种虽乏善可陈,CRB指数则依托5日线持续上行,黄金、白银也携手冲破了中期压力线,转强希望进一步加大;原油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大幅飙升,短线随时可能反复,但现已突破中期整理平台,上攻目标就锁定在55美元;有别于锌、铅的狂飙,铜最近以通道方式不断向上月高点推进,短期反复频率也许就会更高些。

  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较为中性。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创7月中旬以来新低,9月进口价格指数经季调后环比跌幅收窄,8月批发库存也略有增长,而8月贸易赤字却扩大近16%,出口则创三年来新低,9月ISM服务业指数降至三个月低谷也表明经济扩张放缓,IMF还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FED会议纪要的公布又大大增强了加息时间仍将继续推迟的预期,这既成为股市、期市大涨而美元走软的重要契机,又使持续下调后市场积聚的弹升动力迅速迸发出来。从技术层面来看,三大股指中短期运行状况都在转强,周线跳空缺口也宣告多方已取得很大优势,道指、标普又同时收过仍在下移的13周线,周涨幅还刷新了最近45周、年内的记录,前者连续六天收高也是今年唯一的一次,但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或接近密集阻力区,周五的星型线既反映了犹豫不前的微妙变化,也预示短期反复甚或发生转折的可能已近在眼前;周阳线中心与5周线即16680点、1975点、4770点支撑虽十分坚固,而8月底与9月初的低点连线则依然构成反压,26周线、52周线等又聚集在17520±60点、2050±8点、4915±50点的区间内,这就使进一步强攻并突出重围显得更加困难重重。

  10月伊始,A股大幅跳空高开后形成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5周线又失而复得且拐头上移,沪深大盘的周涨幅也分别达到4.27%、5.53%,上升缺口、成交激增都在示强,说明趋势已发生重大改变,多方攻击目标便指向了下一道关口。以量能来说,上周总成交11842亿较国庆节前仍减少124亿,但日均额5921亿却猛增近一半,周四放量幅度还接近六成,表明市场的活跃程度已显著提高,而每日间量变平均幅度又大幅上升,以日计的沪深单位股指量能则大增57%、48%,即便近五天合并,也比前一周的增加了14%、12%,说明多空之间的争夺并未放松,震荡上行就会成为现实的选择;深市近13天成交额都超过沪市,热点依然集中在个股方面,权重股这一庞大群体暂时就不容易发力,大盘空间就会受限。以股指而论,两市半年多来首次跳空上行,不仅日线、周线缺口的幅度比较大,而且该缺口还恰好形成于调整以来的下降压力线处,上破时间虽不能断言有效,但幅度已满足的通常标准,只是趋势真正发生转变往往需要一个过程而已。借助偏移技术判断,上攻目标已锁定在3383±24点、11000±210点,且近期与年内最大跌幅重要反弹位如1/3等又与7月低点大致相仿,近期弹升至此就可能会反复,而周波幅缩减的关键则是缺口形成了空旷地带,对短线也具有一定吸引力。

  综上,国际期市中期转强尚需确认,周边股市整体大涨后必然也会分化、反复,两市上行过程中或许就会多一些波折。本周仍有望顺势高开并继续上冲,但短线可能会回探以检验突破的有效性,量能变换与权重股动向依旧不容轻视。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