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海通证券:市场见底缩量酝酿转机 关注五主题

  • 发布时间:2015-09-14 11:43: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海通证券今日发布研报称,过去市场见底变盘前,成交量萎缩约七成、持续约13个交易日,相比高点上周成交量萎缩已近七成,市场在酝酿变化。本轮牛市从2000点到5178点,股市上涨的两个重要逻辑中,利率下行被去杠杆、汇率贬值打破,通过改革和创新实现转型值期待。对于第一个利率下行逻辑,央行8月25日“双降”已经表明“不可能三角”的政策取向,市场悲观预期虽已有所修复,但对汇率贬值的担忧最终能否落地,市场在等待9月16-17日联储议息会议情况,可观察外汇交易额萎缩,以确认人民币汇率稳定及利率下行趋势。而对于改革与创新的逻辑,市场在等待国企改革1之后N方案的落地,以及10月三季报业绩落地。

  行情展开分三步:第一步,无风险利率下降,价值投资者入场;第二步,风险偏好上升,高净值投资者入场;第三步,盈利(预期)改善,中小投资者入场。本轮暴跌之后,高股息率个股投资价值逐渐凸显,8月25日央行“双降”后利率下行政策空间打开,大类资产轮动开始奏效,价值投资者已有入场迹象,市场重建正处于第一步的利率下行阶段。奔向第二步的风险偏好上升,还需要新的积极变化:第一,确定汇率稳定、利率下行,第二,积极财政对冲增长下行压力,消除通缩担忧,第三,继续推进改革和创新。

  建议维持多头思维,入场时机取决于资金性质。聚焦“十三五”的制造升级、信息经济、现代服务,大上海、通州主题。

海通证券(6008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