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银行再担救世主 机构称一类股可抄底

  • 发布时间:2015-09-02 15:46: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低开。盘中跌幅均超过4%,随后银行、券商股护盘,沪指在3019点位置止跌回升。创业板延续大跌走势,跌破1800点。临近午盘,大盘翻红。午后,两市稍作冲高后,继续回落。尾盘,银行股暴力拉升救市!盘面上,迪士尼概念、上海国资改革、港口等表现较强,军工、体育等板块盘中发动脉冲行情,西藏、两桶油改革跌幅居前。目前市场低迷,投资者要自保为主,慎重抄底。

  【板块方面】:

  上海本地股及迪士尼概念大幅拉升,锦江投资龙头股份新世界强生控股涨逾6%。尾盘银行股爆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7%!

  【消息面】:

  1、香港金管局入市注资62亿港元逾4个月来首次

  香港金管局在1日下午3时许,按照货币发行局机制,向市场注资62亿港元,主要是港汇偏强,触及7.75强方兑换保证。金管局表示,继续密切留意市场情况,并维持港元稳定。

  2、国务院推出重磅措施促投资稳增长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两项重磅措施:决定建立总规模为600亿元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确定降低港口、机场、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城市地下管廊等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提高有效投资能力。

  3、8月官方与财新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

  8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双双跌破荣枯线,中国经济继续放缓的阴霾笼罩市场。分析人士称,当前制造业增长动力不足,但实体经济已经出现改善迹象,如全国发用电量和铁路货运装车数都出现好转,有理由认为目前实体经济已经完成筑底,开始进入温和改善迹象。

  【巨丰观点】: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大幅低开。盘中跌幅均超过4%,随后银行、券商股护盘,沪指在3019点位置止跌回升。创业板延续大跌走势,跌破1800点。临近午盘,大盘翻红。午后,两市稍作冲高后,继续回落。尾盘,银行股暴力拉升救市!收盘沪指稳在3155点,但是市场跌停个股依旧超过300家!700只个股跌幅超7%!

  财政部正在抓紧研究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方式改革的思路和方案。上海本地股及迪士尼概念大幅拉升,锦江投资、龙头股份、新世界、强生控股涨逾6%。

  午后,两市稍作冲高后,继续回落。尾盘,银行股暴力拉升救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7%!

  消息面上,今日还是偏利好,但市场依旧无视之。境内证券公司再次驰援A股,7月底净资产前50的证券公司,按净资产的20%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根据券商中国记者粗略估算,此次将汇集约1000亿元左右维稳资金。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市场跌跌不休,究其原因,还是信心的缺失。从技术面角度看,5日均线无疑是短期行情的生命线。目前唯有轻仓观望,想抄底的投资者,可以关注下跌破净资产的蓝筹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