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巨震8%机构资金拿次新股小试牛刀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40: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尽管有降准降息的利好,昨日A股仍然惯性下挫,其中沪指跌逾1%,创业板指重挫逾5%,两市逾600只个股跌停。昨日沪指盘中大幅震荡,全日振幅超过8%。从盘面上看,昨日保险、银行股集体护盘大涨,次新股则出现涨停潮,多只个股获得机构买入。

  金融股主导过山车行情

  受央行降准降息的影响,沪指在前日暴跌逾7%后,昨日小幅高开,不过开盘稍冲高后即扭头下行,沪指一度跌近4%,失守2900点。此后,沪指探底回升,临近午间收盘,银行、保险板块出现集体拉升行情,沪指也迅速翻红;午后开盘,银行、保险板块继续拉升,个股全线大涨,其中北京银行一度封住涨停,新华保险也冲击涨停。受此影响,市场人气开始回升,买盘增加,沪指大涨逾4%,逼近3100点。不过,随着金融股的冲高回落,沪指也震荡下行,尾盘甚至小幅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跌逾1%,再创年内新低;深证成指也跌近3%,创业板指则大跌逾5%。成交方面,昨日两市小幅放量,或与金融股集体大涨有关。沪市全日成交4618亿元,环比增近三成;深市成交4322亿元,环比增五成。

  从盘面上看,除了金融股大涨以外,昨日另一大亮点是次新股的崛起。截至收盘,次新股整体涨逾1%,万林股份恒通股份等近30只个股涨停,占当日涨停个股数量过半。事实上,次新股在前日大盘暴跌时已有所表现,当日伟明环保星徽精密均涨停,昨日这两只个股继续涨停。其中,星徽精密周一大跌时有机构抄底,买入6583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四成。不过,星徽精密昨日涨停时,有三家机构也卖出超过9000万元,不排除是周一抄底的机构获利出逃。

  机构买入多只个股

  从昨日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来看,机构买入了万孚生物广生堂蓝晓科技、万林股份、神奇制药襄阳轴承等多只个股,其中前四只个股均为次新股。其中机构买入金额较大的为万林股份,该股昨日涨停,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超过700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另外,机构买入万孚生物的金额也较大,三家机构当日合计买入617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逾一成,股价方面,万孚生物前日逆市大涨逾6%,昨日涨逾5%,两天盘中均涨停。其他两只次新股中,机构买入1216万元广生堂,买入逾500万元蓝晓科技。

  此外,神奇制药最近几个交易日表现强势,最近四个交易日均收出阳线,累计上涨26%,而同期沪指累计暴跌两成。昨日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为重要的做多力量,当日一家机构在买一席位买入2390万元;另外,活跃游资聚集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也买入超过2000万元。

  机构在买入的同时,也卖出多只个股,包括齐星铁塔百洋股份、星徽精密、西部黄金等。此外,多只个股还出现了机构博弈,如西藏发展比亚迪正海磁材天润乳业等。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