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洗盘或一步到位 下半周仍有戏

  • 发布时间:2015-08-18 16:11: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开盘后上4000后震荡下挫,国资改革题材全面退潮,股指再次击穿5日均线,向3900点寻求支撑。午后,大盘快速跳水,千股跌停,中国石油中信银行护盘,但个股普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越6%。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福建自贸区、机场航运、国防军工等板块集体回调,短期杀跌较为严重。

  【明日策略】

  今日,指数高开低走,震荡下挫,在央企改革集体跌停的带动下,两市上演跌停潮。消息面看,证金公司转让一部分股票给汇金公司,市场理解为国家队的撤出,恐慌心理再次呈现;而实际上,证金公司已经说明,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推出,目前又加入了汇金,共同维稳,应是利好。盘面上,央企改革暴跌,多股跌停。这个概念,近期多次提出不要追涨,原因也多次提及,今日的暴跌就是很好的佐证。技术面看,指数下跌回补了前期的上行缺口,而且出现放量,预示着下跌或将一步到位。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目前没利空出现,下跌完全是恐慌心理导致,而指数的下跌仍属洗盘性质,回调或一步到位。下半周或还有大涨,至于反弹空间,大盘一段时间仍有望冲击4300-4500点区域。操作上,目前不适宜卖股,逢回调以及跳水都是较好的建仓以及加仓的机会。机会方面,国企改革、军工、环保、新能源等都是逢低介入的重点对象,而证金公司持股标的也可做以跟踪。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小盘股短期继续反弹概率大,可逐步减仓;而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