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600点夯实可逢跌进场 四大板块短线可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8-06 11:41: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刘小菲

  【盘面简述】:

  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早盘A股延续昨日下跌走势,大幅低开一度逼近3600点,随后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锂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充电桩稀土永磁)、军工、港口等板块带动下,强势反弹。临近午盘,大盘小幅回落。总体看,市场底部尚未夯实。但再次击穿3600点概率已经很低。可以盘中逢跌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于国资改革和军工板块中涨幅过大品种要舍得放手。

  【板块方面】:

  新能源汽车概念集体爆发:凯恩股份众和股份天齐锂业正海磁材中通客车比亚迪等冲击涨停。稀土永磁板块金瑞科技、正海磁材涨停,厦门钨业涨幅超5%。

  【消息面】:

  1、保证金连续两周净流出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在近期市场一波三折的环境下,保证金已经连续两周净流出、新增投资者数量也连续两周环比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散户资金入市情况不佳,市场悲观情绪笼罩,信心恢复仍需要时间。

  2、上市券商首份半年报光大证券净利48.8亿元同比增长11.8倍

  其半年报公布的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95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1180.05%,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幅度均在上市券商中排名第一。公司年化净资产收益率34.4%,逾上年同期的10倍。

  3、房地产税法正式纳入我国立法规划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日前经调整后再次公布。调整后的立法规划一、二类项目从原有的68件增至102件,房地产税法、环境保护税法、增值税法、资源税法、关税法、船舶吨位税法、耕地占用税法等七大税法被补充进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另外,证券法(修改)已提请审议,期货法需要抓紧制定,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

  【巨丰观点】:

  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早盘A股延续昨日下跌走势,大幅低开一度逼近3600点,随后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锂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充电桩、稀土永磁)、军工、港口等板块带动下,强势反弹。临近午盘,大盘小幅回落。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相关个股早盘表现较为抢眼,凯恩股份、众和股份、天齐锂业、正海磁材、中通客车、比亚迪等冲击涨停,沧州明珠、金瑞科技、赣锋锂业东源电器海马汽车宇通客车等纷纷拉升。

  消息面上,据工信部网站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7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6657辆,同比增长79%,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5688辆,同比增长4.5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395辆,同比增长1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1650辆,同比增长145%。

  早盘港口股快速拉升,连云港涨停,大连港营口港日照港等紧随其后。

  消息面上,宁波港4日停牌是筹划整合省内另一大港舟山港。这次是“由上而下”式的整合,或将在“一带一路”、“国资整合”宏观战略指导下,在粤、苏、鲁等地相继刮起。

  总体看市场将逐步企稳,以5日均线为依托,震荡筑底。市场底部尚未夯实。但再次击穿3600点概率已经很低。可以盘中逢跌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对于国资改革和军工板块中涨幅过大品种要舍得放手。短线交易机会上,油价下调利好航空、汽车等板块。另外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回落,利于家电、新材料等公司,可以适当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