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多空对峙 沪综指周跌10%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市场多空因素交织, 股指大幅震荡, 沪综指盘中最高上探至4051.16点,最低下探至3537.36点,振幅超过500点,最终报收于3663.73点,下跌10%。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不断萎缩,至上周五,沪深两市成交额下破万亿元,达到8780.84亿元。指数的大幅波动使得个股行情很难把握,而场内赚钱效应下降,投资者参与热情下降。反映在市场上便是成交额快速萎缩。

  一方面,管理层不遗余力地救市将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在经过6月下旬至7月初的暴跌行情后,当前尽管沪深两市逐步企稳运行,但管理层进一步稳定市场的意图依然明显。管理层积极的言论以及资金真金白银的入市提振市场信心,对A股构成支撑。

  另一方面,前期市场暴跌带来的负面影响短期难以彻底消除,资金做多动能的恢复仍需时日。6月中旬后沪深两市的快速杀跌将对A股资金供给形成巨大冲击,从资金角度看,6月末市场的下跌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后期A股资金供给形成扰动,从而对沪深两市运行形成负面影响。

  由此来看,多空因素交织,多空对峙的僵持局面在盘中时有发生,热点及交投活跃度降低,预计下周大盘将以区域整理为主。操作策略方面,反弹不放量不参与,是短线投资者需要恪守的准则。(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