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标普可能调降巴西评级

  • 发布时间:2015-07-30 01:30: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警告说,如果巴西腐败案进一步发酵,巴西主权债务可能失去BBB-的投资级评级。

  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标普维持对巴西长期外币主权债务BBB-的评级,但将其前景展望从稳定调为负面,预示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可能调低其评级。BBB-是标普投资级评级的最低一档。

  标普称,巴西正面临政治和经济双重风险。该机构预计,巴西经济今年将萎缩2%,2016年将停滞不前。

  标普发表该声明后,巴西货币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下跌近2%,降至3.43雷亚尔兑1美元,为12年来新低。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巴西失去可投资等级,一方面将提高巴西政府和公司的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将导致美元流出巴西,从而造成货币进一步贬值。

  巴西司法机关7月中旬对巴西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启动刑事调查,指控卢拉在卸任总统后利用其个人影响,帮助一家大型建筑公司争取工程合同和优惠贷款,并借此收受贿金。卢拉对此予以否认。(王正润荀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