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结构性行情将主导后市

  • 发布时间:2015-07-21 02:30: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半年业绩排名靠前的部分基金经理表示,A股市场中长期仍看好,结构性行情将主导后市,策略上主要看好基于经济转型中真正崛起的行业优质成长股。

  市场逐步趋于稳定

  “短期来看,由于场内外资金杠杆下降带来的博弈,市场陷入短暂的流动性缺失,随着政府救市政策不断推进,该现象会逐步缓解。”上半年股基亚军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型基金经理朱晓亮表示,展望2015年下半年,从中长期来看,对市场看法还是比较乐观。本届政府在放松行政监管上不断推进,将激发民间的活力,中国将出现新一轮创业热潮,从而实现经济最终转型。

  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经理宋昆认为,在目前位置,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经明显下降,加之政府一系列措施出台,预计市场会逐步趋于稳定。与此同时,一批股票逐渐体现出高性价比。

  “经过监管部门的努力,我们相信短期震荡会很快结束,市场将逐步回归常态。单纯依靠流动性推动股价上涨和完全来自于恐慌情绪宣泄的股价跳水,通常会比较短暂,难以持久。”两只基金均跻身前五名的华商基金经理刘宏表示,市场必然将回归到“改革和创新”这一代表我国社会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成长领域。“时间维度放长远来看,未来三至五年的牛市格局没有变化,趋势仍然在延续。经过这一波调整之后,有的个股已具备投资价值了。”

  转型创新仍是主线

  对于下半年市场的投资策略,股基季军华宝兴业服务优选股票型基金经理楼鸿强表示,相对而言,轻资产行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对国内经济结构转型起到带领和促进作用,值得中长期看好。二季度市场经历大幅波动之后,后期会更凸显结构性行情的特征。“重点配置受益于行业发展趋势且管理层优秀的优质成长股,同时关注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朱晓亮表示,策略上依然坚持以经济转型作为时代特征而布局,重点看好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但同时随着本轮市场大幅调整走势会出现分化,投资需要更加注重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考虑估值和企业增速的匹配。所以未来我们的任务就是不断筛选投资标的,在经济转型的行业中找到能够真正崛起的未来行业领袖。

  “进入移动互联云计算时代后,以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将在制造业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繁重的生产中解放出来的人类,对于自身的需求必将更加重视,娱乐、医疗、环保、教育、体育产业必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其中,互联网的垂直应用领域,将迅速而深刻地改变社会生活,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刘宏认为,一方面,从行业来看,智慧城市、农业信息化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服务等领域值得挖掘投资机会。尽管不少个股前期已经涨幅较大,但仍有新标的值得研究;另一方面,次新股、并购重组借壳上市,使得有些优质资产进入二级市场中,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获得投资者的充分认识,为我们留出了时间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