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恶意砸盘暗藏三大玄机

  • 发布时间:2015-07-01 15:11: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欧阳看盘  责任编辑:陈娟娟

  午后股指未能如期发动进攻行情,还是在于权重和小盘股的联袂杀跌,从盘面表现看,二八在午后未能走出一个分化格局,反而在14点过后双双加速跳水杀跌,那么今日的跳水杀跌到底有何玄机呢?主力缘何在目前阶段再度恶意砸盘?具体分析来看,主要是受以下三大因素影响:

  因素一:二次探底测试市场底部支撑。在前文我们提示过半年线附近的市场底部已经被市场所测试,那么今日股指上攻5日均线受阻回落,最后在尾盘演绎成变脸杀跌,无外乎市场对于反弹的信心还是不够强烈,主力寄望通过二次探底来进一步确立反攻基调。

  因素二:题材并没有显现导致市场缺乏领涨力量。在早盘博文我们提示当前权重表现低迷的同时,需要题材和热点板块来发挥领涨作用,但是我们从午盘情形来看,早盘强势领涨的航天军工、高速公路和医药行业均没有形成板块效应,最终导致市场信心缺失未能形成进攻格局。

  因素三:权重在尾盘变脸杀跌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重。最重要的是午后银行板块一度出现护盘拉升迹象,但是最终市场弱势效应下,权重股未能再度形成集体效应,投资者情绪受挫之下最终选择割肉离场,才导致了午后的暴力杀跌。

  总体来看,对于今日的暴力杀跌我们还是应该辩证的看待,当前市场需要重铸信心,所以短线震荡筑底实属正常,投资朋友不必过于恐慌,紧握手中优质筹码,耐心持股待涨即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