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私募大佬看市:新结构行情正酝酿 蓝筹股价值凸显

  • 发布时间:2015-06-30 13:35: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1、重阳投资裘国根观点:风险往往是涨出来的,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近期股市的大幅下挫,为理性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入市机会。投资逻辑上,居民大类资产从不动产向动产尤其是权益资产转移的趋势并未改变;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和利率中长期向下的趋势也将延续,随着银行存贷比“红线”的取消,将提升基准利率对实际贷款利率的引导作用,从而切实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由于股价大幅下挫,风险收益比更趋合理,新的结构性行情正在酝酿。

  2、千合资本王亚伟观点: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站在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未动摇,而是在回调中得到夯实,未来牛市的步伐会更稳健,也更持久。经过近期市场较大幅度的下跌后,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千合资本认为,现在是进行价值投资的黄金时期,买入并持有优质的价值股和成长股,是当下的理性选择。

  3、星石投资江晖观点:我们判断本次中期调整的幅度应该在20%左右,目前看已经有望逐步企稳。支撑本轮牛市的基本逻辑没有改变,大类资产配置持续转移,资金源源不断涌入股市,一旦决策层稳定住市场信心,未来牛市延续仍可期待。

  1.19大跌后A股市场热点由周期股转向科技股,同样,经过本次调整,我们判断市场风格将再度发生转换。消费板块在牛市启动以来整体涨幅相对滞后,估值相对较低,补涨需求强烈,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消费板块业绩正在发生反转。我们判断消费板块有望站上下一阶段市场风口之上。

  4、上海朱雀李华轮观点:近期市场的连续下挫,已非常理、逻辑所能解释,本质还是前期杠杆资金大量存在导致的强平连锁反应,这种交易行为导致的下跌往往也蕴藏机会。

  站在目前的市场位置,我们认为已无必要再度恐慌,近期一些低估值蓝筹也随市场调整到具备较强安全边际价位,展望三季度,宏观经济也有企稳迹象,稳定的总体大环境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都非常利于市场下跌后的反弹,并重新走向持续、健康的慢牛格局。

  经过此轮调整,我们相信市场风险收益比、基本面、性价比和估值等筛选指标都将重回投资区间。我们目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蓝筹以及稳定增长的绩优股

  5、浙江敦和张志洲观点:支持本轮A股长周期牛市的核心基础没有发生改变,即:无风险收益率进入向下周期,居民大类资产重新配置周期启动,以及更为重要的“改革牛”。除基本面因素外,股票市场作为一个生态系统,也有其自身的周期特征和运行规律。长周期牛市都是在波动中螺旋式上涨。尤其是,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所发生过的历次大级别股票牛市中,都出现过显著的、快速中期技术调整。长周期牛市过程中的中期调整基本上都会回测半年线,例如:美国自1981年开始至2000年大牛市的头十年中,标普500指数就出现过3次回测半年线,跌幅在17%-30%之间的大调整。日经指数自2012年底以来所启动的牛市,在2013年也经历了三周内快速回测半年线,幅度在20%以上的快速调整。目前,A股的主要大盘指数均已经完成了回测半年线,大盘指数的调整进入尾声。前期市场恐慌性的杀跌给价值投资者创造了难得的投资机遇。

  6、民森投资蔡明观点:目前宏观经济已有企稳迹象,蓝筹股估值极具吸引力。十八大以来的各项改革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对中国的政治经济都充满信心。当然也对中国股票市场充满信心。目前的关键不是融资盘,那是结果不是原因。关键是信心,确实比黄金重要。

  7、东方港湾但斌观点:这波调整是对过快上涨市场的一次修正,不会改变长期的牛市格局,估计这波调整后将走出慢牛行情,市场从投机走向价值投资之路。

  8、博道投资莫泰山观点: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风险收益比已逐渐改善。近期市场人士主要担心融资盘强平造成的负反馈循环强化,有一定的恐慌情绪,其实从证券金融公司答记者问公布的信息看,情况基本可控,“事故”现场,恐慌必然多输,理性才能多赢。我们认为,4000点附近,是可以逐渐入场的时机。

  9、宏流投资王茹远观点: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和战略新兴产业优质公司,已经到了长期价值投资区间。根据以往经验,市场最恐慌时,买入的都是能够快速盈利且盈利丰厚的时候。

  10、景林资产蒋锦志观点:1、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4000点附近,大盘蓝筹股的估值已经非常合理(沪深300截至今天的滚动P/E为18.59倍);2、我们认为投资者尤其是过度杠杆交易的投资者或投机者,已经受到了非常严重的风险教育;同时若市场继续下跌,例如跌破4000点以下较多,政府和相关部门有必要出手干预以稳定市场预期;目前中国蓝筹股的总体估值水平较合理、不存在整体的泡沫,结构性泡沫需要慢慢去消化;3、目前位置我们对市场正面偏乐观,积极看多有价值的蓝筹股。

  11、乐瑞资产唐毅亭观点:这次下跌的性质,是杠杆塌缩引起的局部流动性紧张。原因是融资买入股票的投资者面临强平,正在积极筹集资金补保证金,真正被强平的并不多,无止境的强平是不可能的,投资者不应恐慌。由于目前整体流动性极其宽松,局部流动性紧张不足为虑,更不可能发展为金融危机。这跟2013年钱荒不同,那时无法筹到足够资金。这种下跌~强平~下跌的链式反应在目前整体资金宽裕的条件下很容易被终止。乐瑞认为大盘蓝筹、央企改革等股票经过下跌以后风险收益比大幅提升,我们已经并持续战略增持相关蓝筹股票。

  12、鹏扬投资杨爱斌观点: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出现企稳态势,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经济结构向创新驱动、消费服务转型初现成效,地方债成功置换有效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商业银行潜在不良资产风险明显降低。在央行降准、降息、MLF、PSL等系列货币放松政策支持下,市场流动性充裕,长期来看,居民资产从房地产向股票再配置、境外投资者向中国A股新配置远未结束。我们相信,随着市场对前期杠杆操作带来市场暴涨暴跌的重整,A股,尤其是估值合理的大盘蓝筹、面向转型的国企改革股、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独特的成长股均将孕育非常好的低位介入良机。

  13、富善投资林成栋观点:我们从量化角度看,历史上股指贴水超过5%的机会罕见,伴随交割周的临近,基差有收敛的迹象。从我们量化选股角度看,目前低估值大盘价值股已经企稳,具备投资价值,同时从富善投资监测的大小盘股指期货轮动模型来看,模型已经给出大盘股指数走强的信号,我们认为4000点的位置应该就是调整的极端点位。这个位置我们觉得不应该恐慌,而是应该逐步介入的机会。

  (中国基金业协会2015年6月30日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