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市后"5·28"行情:跌跌更健康 牛市继续概率大

  • 发布时间:2015-05-29 08:43: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伴随着的5·28暴跌的来临,一路上攻的疯牛行情是否将告一段落?分析人士认为此轮牛市行情并未改变。

  调整在意料之中牛市行情未改变

  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杨玲表示,在当前有此调整并非坏事。阶段性的调整将市场从极度狂热的氛围中解放出来,有助于本轮牛市走得更稳、更远。市场的短暂调整还为建仓提供了更好的时机。

  杨玲强调,牛市仍将延续。股市放量暴跌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是后市如何发展。在杨玲看来,本次暴跌不会改变牛市行情,阶段性调整之后牛市仍将延续。因为大类资产配置转移进程仍在延续,资金还在源源不断涌入股市,有资金推动牛市就会延续。

  此外,从引发调整的因素来看,都是一些短期的和情绪性的因素,能够引发市场调整但不可能改变A股方向。

  国金证券量化策略分析师杨勇也认为,大盘和创业板在本轮上涨的波浪结构还没走完,未来股指还将大概率创出新高。从波浪理论来看,当前大盘的下跌属于自4099以来第四浪调整浪,创业板则属于自1429以来第五浪的第4个子浪,波浪的结构都还没走完,所以不用担心牛市的终结,至少还会有一个第五浪或第5子浪出现。

  杨勇表示,当下连一个日线级别的中枢都没有出现,所以无须过于担心牛市的结束,2007年的5·30调整也是形成了一个日线级别的中枢后再往上涨的。

  消费板块或成热点

  汇丰晋信大盘基金经理邱栋荣强调,尽管近期市场有传闻管理层可能要修改印花税政策,不过从目前来看,管理层并没有扼杀牛市的意愿,同时印花税对于目前比较突出的流动性泛滥和杠杆泛滥问题的解决不会有什么帮助。从维护股市健康稳定发展的角度来看,印花税政策并无调整的必要。

  邱栋荣说,总体来看,这只是牛市过程中的一次正常回调和能量释放,不会改变牛市的方向和脚步,而且调整正是建仓良机。不过本次调整之后,市场风格可能有所转变。随着指数逐步进入高位,市场偏好可能会从单纯的题材股逐渐转向那些资产回报更优秀的企业,一些潜在的低估值板块,如大消费板块等可能在后续脱颖而出。

  杨玲也称,此前涨幅较小、估值合理的消费股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短期或小幅下跌关注两大风险点

  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指出,短期内,市场有可能继续下跌以反映利空,但回调幅度有限。

  尚振宁表示,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是经济下行带来的流动性宽松和改革带来的预期向好,目前看实体经济并未有起色,宽松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改革也没有停止,改革的深度在一步步加强,两个核心的逻辑没有改变,市场向上的趋势不会停止。监管层多次提示风险,但依然希望股市是慢牛,而不是熊市。目前有注册制、国企改革、经济转型等一系列的重大战略需要牛市支撑,监管层对股市整体的态度不会改变。

  虽然继续看好牛市,但尚振宁依然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接下来主要关注两个风险点:一个是经济向好的逐步确认使得宽松力度减弱,一个是美联储加息(可能在今年9B10月份)使得资金流出。(记者 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