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股指单边下跌 两主线抓稳反弹良机

  • 发布时间:2015-05-28 15:12: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张恒

  午后开盘,两市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沪指、深证成指均跌逾2%,随后有所反弹,在低位震荡,盘面上看,石油、公共交通、航空、水务等跌幅居前。分析认为,沪综指八连阳后,技术面震荡回调的动能较大;同时,下周二、三有大批新股集中发行,其中包括大盘股中国核电,资金面将面临严峻考验。

  消息面上,1、监管层或正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2、多家券商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3、外资提前布局A股,RQFII与ETF再现大额申购;4、发改委:加快实施交通重大项目;5、中国核电下周上市开启核电盛宴,“核电概念股”布局路线图浮现;6、政策东风频吹,A股或将上演“精准医疗”投资热;7、政策助力,网络安全仍在风口;8、岂止买点紫砂壶,中超电缆“壶联网+”还要再花50亿;9、百洋股份拟募资3.5亿员工持股计划认购6000万;10、斯莱克拟定增募资11亿元。

  主板市场震荡调整,市场经过短期强势上涨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下周大盘新股上市也引发市场的资金抽血担忧,临近周末,政策面的不确定性也引发市场的震荡,多项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今天上午的调整,但这些都是技术面的因素,只要政策面不出台大调控政策,市场在充沛的量能支撑下,技术上的调整将会很快结束,操作上建议逢低布局潜力板块和个股,规避涨幅较大的个股。创业板早盘也震荡整理,市场成交量继续维持较大的量能,在量能充沛的状态下,技术上的调整都将在短期内结束。

  【观点】收评: 股指单边下跌 两主线抓稳反弹良机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高开,沪指震荡上行,再创年内新高,技术上,大盘已进入第五浪上攻阶段,沿5日线上行,有望冲击5000点大关。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盘中震荡加剧,关注5日线支撑。沪指仍是多方占据优势,均线多头排列,在5000点位震荡对于牛市来说是非常健康的,短期5000点关前震荡属于正常的调整阶段,整体来看牛市格局未变。创业板指数前期上涨幅度较大,短期来看会出现调整趋势,同时KDJ指标出现死叉,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

  操作建议上,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先行卖出,适当调仓换股,买入"调整进入尾声、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