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沪指站上4700点 三重因素将决定后市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今日开盘十分钟,沪指一举越上4700点,截至发稿,沪指报4703.62点,涨0.99%,深成指报15965.38点,跌0.50%。板块方面,次新股、公共交通、银行、保险、证券、涨幅靠前,互联网、国产软件、医疗保健、传媒娱乐、卫星导航跌幅靠前。

  后市股指能够继续冲高?分析人士认为取决于三重因素。

  一是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当前流动性较为宽松,但此前增量资金源源不断追逐中小创。后市增量资金能否持续流入大盘蓝筹股,直接决定其反弹力度和高度。沪市量能是直接观测指标,如量能持续放大,将打破“天量天价”隐忧,推升股指向上拓展空间。

  二是政策利好的刺激密度。继“一带一路”之后,一系列稳增长刺激政策以及《中国制造2025》成为蓝筹股新一轮主题投资的契机,其细分政策措施和落地推进情况决定相关品种的表现。如果相关产业利好密集出台推进,有望对冲经济下行、去杠杆等利空因素,助推蓝筹股启航;如果利好刺激仅停留在预期层面,则难免重回“脉冲”困局。

  三是金融、建筑等龙头品种的表现。其中,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是本轮牛市的领头羊和行情风向标,而建筑则是前期领跌板块和调整重灾区。这两大品种的走势将对市场情绪和投资心态带来较大影响,从而决定了大盘行情的高度和持续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