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做多力量大井喷 主力逆势拉升释三大信号

  • 发布时间:2015-05-20 16:5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如果说周二的大涨是主力祭奠5.19行情而发起的话,那周三大盘再次逆着巨额打新股之势继续拉升股指,就显得非同寻常了,这其中便释放了三大信号。投资者当前可重个股轻指数,重点把握助领涨龙头股机会。

  首先,大盘能逆势再拉升,是由创业板指再次暴涨所带动的,这释放了主力资金仍偏爱小盘题材股的信号。这直接引爆了两市题材股涨停风暴,仅早盘两市便多达180股涨停。其中,《中国制造2025》方案落地,直接带动了战略新兴产业、政策利好类小盘股全线飙涨,如机器人工业4.0均暴涨达5%以上,概念股亦迎来涨停潮,此外,并购重组高送转个股更是井喷,如沙钢股份再迎劲爆主升浪,通鼎互联股价更是短其翻3倍等。充分说明了主力对有题材的小盘股炒作异常疯狂,因此对政策利好、并购重组、高送转、新兴产业与主力深度介入的题材股,我们可大胆抄底并坚定捂股。

  其次,大盘能顶住新股申重压,频频大幅拉升,释放了市场流动性充沛、A股做多力量大井喷的信号。据统计,周二周三两市新股冻结资金将达3万亿,而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盘,且近几日涨停潮有升温迹象,这说明新股抽血的负面效应正在弱化。

  最后,汇金减持EFT180、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攀升至1.955万亿元,但开始显疲态,而大盘却再次逆势拉起,但没能创前期新高,同时量能大幅少于深市,说明沪指的连续拉升反弹动能并不充足,两连阳并不没摆脱当前调整的局面,题材股仍是当前市场风口。

  而在市场风口仍在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之际,今日过后巨量新股申购资金将逐渐解冻回流市场,这必将再次掀起中小市值个股更强劲的涨停风暴,两市新领涨龙头也有望在打新资金回流下,更加强势大爆发。

  事实上,每轮打新后市场都会跑出领涨龙头。如1月新股申购结束后,市场便走出业绩大增的如意集团,股价最高暴涨达294%;2月打新后同样出现了劲爆翻255%的巢东股份;3月与4月更是出现了一大批高送转类股价强势翻番龙头,如二三四五暴涨300%、龙生股份更是迎19个涨停板。而随着打新洪荒的结束、资金的回流,市场有望迎来更强势翻番龙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