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三大利好助创业板飙风再起 领涨龙头喷薄而出

  • 发布时间:2015-05-20 16:57: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所谓牛不言顶,创业板指经过周二急速探底洗盘后,周三再次百点长阳大幅拉升,3400点也顺理成章被攻克,给投资者送上了最好的520礼物。而从消息面来看,助创业板指飙风再起、新高不断的因素又主要有以下三大利好。

  首先,深成指样本扩至500只,中小板公司211家、创业板公司90家,合计301家,占指数样本股数量的60%.深成指的扩容让机构大举扫货中小板与创业板,这两大指数近期自然风生水起;其次,《中国制造2025》方案落地,意味着中国将正式由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过度,这极大的刺激了创新型战略新兴产业,创业板类个股再次闻风而动;最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乌镇峰会将于5月20至21日在乌镇举行,而创业板中互联网金融市值占比较大,概念股的活跃带动了指数的飙升。因此,在小盘股强者恒强下,我们应顺势而为,对符合高成长、机构加仓,具有改革与主力运作类小盘股,我们应坚定持股信心。

  在中国经济改革与转型大背景下,创业板类个股确实站在了市场风浪口。因此我们不应用静态市盈率来决策创业板类题材股,而应更长远格局来看待,特别是对具有改革与战略新兴产业类小盘股,我们更可大胆买入并坚定持股信心,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类主线。

  1,习近平:要高度重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最近两年中央高层对国家安全高度重视,目前网络安全市场预期较高,软硬件国产替代和量子通信预期相对偏低。

  2,中国科学家发现细胞在结构上"返老还童"的关键机制。细胞在结构上"返老还童"的关键机制重大发现,市场对细胞可能高端应用预期持续高涨。

  3,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取得新进展。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幅上升,目前新能源汽车销售推广面临新能源充电网络不够健全、电池续航能力不够强劲等问题而使得部分购买人群持观望态度,新型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有望解决新能源汽车推广问题。

  综合来看,在今日打新下大盘还能强势起航,说明市场资金仍充沛。尽管大盘量能仍不够,但这将更有利于个股行情的展开。因此,当前我们仍可重个股、轻指数,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类个股进行大胆调仓买入并坚定持股信心,这样便能避免风格频频变化所带来的盲目追涨杀跌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