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2月29日操盘必读: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57: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宏观经济

  上海楼市:近期上海楼市异常火爆,房价飙涨,上海市住建委表示,上海将继续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G20:公布上海会议公报,重申将避免竞争性贬值,并同意就外汇市场进行密切讨论沟通,同意将继续研究G20在必要时可能采取的政策措施,以支持增长和稳定。

  李克强:26日晚向在上海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视频讲话,表示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培育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国务院:近日批复同意南昌、昆明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南昌、昆明综合保税区。

  央行:中国有强烈的愿望让股本市场有很好的发展。中国股本融资市场还不够成熟,虽有强烈发展愿望,但是不能拔苗助长。如果国家股本融资市场成熟,很多资金可以通过股市转化为企业股本资金。

  银监会:印发《关于做好2016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改进农村金融服务,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大对农业的信贷支持。

  环保部:印发《关于加强长江黄金水道环境污染防控治理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严控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推动沿江产业调整优化,狠抓工业污染防治。

  财政部:目前存在财政空间,将扩大赤字;必须去除产能过剩,有预算支持下岗员工。结构性改革要和宏观政策结合,要讲顺序,讲配套,将短期增长与长期发展相结合。

  统计局: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扩大0.6个百分点。

  发改委:将与相关部门一道,研究制定针对重点群体的差别化收入分配激励政策。

  人社部:今年我国不会出现失业骤增现象,中国的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即使从国际上看,中国的失业率指标也并不太高。

  互联网中心: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治理联盟正式成立,首批共89家企业申请加入。

  美国:去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0%,预期0.4%,初值0.7%。

  A股市场

  新股申购:昊志机电(300503)周一(2月29日)申购,发行价7.72元,市盈率22.98倍,申购上限10000股。

  上交所:对个股异动采取监管措施,对28名投资者书面警示。

  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其中,已过会100家,未过会66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6家,中止审查企业36家。

  行政处罚:证监会近期处罚两宗案件,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一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基金:证监会对兴业全球基金总经理杨东出具警示函,因为兴业全球基金的专户投资经理吕琪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与投资基金运作有关的不当言论。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表示,我们做了反复测算,保险资金的整体风险总体可控,而对于部分中小保险公司,我们不断进行压力测试,基本没有问题。

  QFII:数据显示,QFII已经连续49个月新开账户。其中,QFII在今年1月份新开立了7个账户,至此,QFII开立账户总数达到了984个。

  年报:逾百份年报亮相,六路主力动向曝光。截至2月27日,沪深两市已有逾百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从这些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中,我们可以一窥社保基金、私募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牛散、险资、券商等市场的各路主力机构的最新动向。

  天信投顾:技术上,二月月线必然反弹上涨,目前的各大指数的月线已经跌无可跌,反弹一触即发。

  源达投顾:短期看市场还是延续前期分化走势,市场仍将在波折中不断前行。

  九鼎德盛:从操作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进行个股适量运作,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较为稳妥。

  板块聚焦

  养老概念:两会将至,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养老问题有望继续引起今年两会关注。近日发布的我国首部老年宜居环境蓝皮书显示,从2010年起至未来20年左右将是我国养老设施的加速发展期。业内人士也普遍表示,2010至2030年是实体创业做养老的黄金二十年。

  两会临近+首部蓝皮书发布,关注养老概念股:世荣兆业双箭股份湖南发展凤凰股份湖北金环迪安诊断、世荣兆业、九安医疗宜华健康泰格医药.

  石墨烯概念:在02国家重大专项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在石墨烯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相关石墨烯公司有望受益,关注:乐通股份方大炭素中国宝安中超控股烯碳新材华丽家族等。

  维生素概念:由于维生素产能供应相对集中且需求刚性,加之供给侧改革且环保监管趋严双重因素利导,涨价趋势有望延续。

  维生素A涨价趋势有望延续,掘金6只个股:金达威新和成兄弟科技花园生物广济药业亿帆鑫富.

  体育产业:自2015年开始,国家顶层政策开始逐步大力推进我国足球产业的体制与机制改革,目前国家政策的全力、持续倾注于国内足球产业将是整个产业持续维持繁荣大发展的根本保障,后续政策的持续发力将继续推动我国足球产业保持极高的发展势头。

  推荐具体标的为:道博股份互动娱乐华录百纳中体产业双象股份.

  无线充电:苹果采用的无线充电技术能成真,这意味着,无线充电空间自由度已达到数米,将显著改善手机用户使用体验,并打开在电动车充电桩等领域应用空间。

  相关概念股:硕贝德雷柏科技顺络电子信维通信立讯精密深桑达A劲胜精密安洁科技.

  新能源行业:2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要求加强市场导向创新驱动,加快新能能源汽车发展步伐。

  推荐:国轩高科杉杉股份比亚迪合康变频方正电机当升科技.

  个股点评

  中信证券:2月22日已解除融券限制,但正式公告还没有具体下来。

  同方国芯:61.5亿元投资台湾芯片产业。

  中核科技:拟参设财险公司,保监会称不予许可筹建。

  海澜之家:董事及高管拟增持不低于3000万股。

  保利地产:实控人累计完成增持124万股。

  通策医疗:获实际控制人增持11.1万股。

  万科:重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A股继续停牌。

  国泰君安:被全国股转公司处罚,限制新增做市业务三个月。

  江苏吴中:拟6亿并购响水恒利达,布局染料化工业务。

  比亚迪:2015年净利润逾28亿,增长5.5倍。

  汤臣倍健:拟10转10派6元。

  富瑞特装:拟10转6派0.1元。

  利尔化学:拟10转5送5派2元。

  智飞生物:拟10转10.

  监管动向

  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

  统计局:中央决定宁吉喆兼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证监会:厦门吉宏包装科技(首发)获通过。

  南京市: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中,加大土地供应、调整拍地方式、严控捂盘惜售等“大招”密集“上线”,意在为南京房市“降温去火”。

  知情人士:上海黄金交易所4月19日将开始发布人民币黄金定盘价。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在北京召开,将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讨论慈善法草案。

  央广网:北京新能源车总量控制政策已报请国务院同意,年内配置总量不超6万。

  预告:2016年中美央行间首届高端对话定于2016年3月1日-2日在杭州举办。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将为中美央行间首届高端对话做开幕致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