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2月23日操盘必读:节后首批新股开始申购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09: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周一权重股集体飙升,沪指放量大涨逾2%,收复2900点。

  新股:节后首批新股将于周二开始申购。本批新股共9只,6只已经公布具体申购日期。从周二起的五天内,每天都可以打新。新易盛(300502),申购日期2月23日;千禾味业(732027),申购日期2月24日;瑞尔特(002790),申购日期2月25日;司太立(732520),申购日期2月26日。

  证监会:厦门吉宏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农尚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常熟瑞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6日上会。

  中基协:回应私募监管升级,称有关私募基金的申请、备案手续、登记流程、时限均未出现变化。

  证券日报:随着国企改革全面提速,央企推进第二批试点的预期正在增强。市场普遍预计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名单将于2016年上半年公布。

  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20日表示,招行借给国家队——中证金的资金仍在展期。这意味着救市资金仍沉淀在股市,并未大规模卖出提现还给贷款人。

  后市观点

  大摩投资:此时证监会换帅虽然中长期对A股的影响有限,但是短期对市场情绪是极大的提振,对两会前后市场表现较为乐观。

  中航证券:市场的变盘走出积极的向上突破,多头行情得以较好的延续,权重股维稳之后,行情的主力军将依然是小盘股,重点关注底部活跃品种短线回调带来的低吸机会。

  中方信富:值得注意的是,2900-3000点一带套牢盘较多,同时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关注两会投资机会的同时,切勿追涨。

  板块

  虚拟现实: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开幕。紧随CES2016,MWC涵盖的范围也已拓宽至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各个环节。随着大幕拉起,各方厂商的新品中,虚拟现实VR设备展露头角。

  受益于VR产业崛起,电子领域的歌尔声学汉麻产业水晶光电,传媒娱乐领域的奥飞动漫顺网科技以及其他领域的易尚展示岭南园林棕榈园林等都值得继续关注。

  大飞机产业:2月22日从民航局获悉,2月1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与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谭瑞松就进一步促进国产民机产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大型飞机项目成为举全国之力推进的重大专项,本届政府也高度力挺。

  A股中中航飞机洪都航空中航电子等上市公司,涉及大飞机制造相关业务。

  风电产业:来自全球风能理事会最新统计,受到中国风电新增装机30,500MW的驱动,全球风电产业2015年新增装机63,013MW, 年度市场增长率达22%。到2015年年底,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32,419MW,累计年增长率达到17%。

  A股中金风科技福能股份华仪电气上市公司,涉及风电相关业务。

  央企改革:随着国企改革全面提速,央企推进第二批试点的预期正在增强。市场普遍预计第二批央企改革试点名单将于2016年上半年公布。

  5维度掘金央企改革受益股:中视传媒农发种业龙源技术岳阳林纸国投新集*ST中鲁

  5G产业:每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各企业都绞尽脑汁,拿出新产品新技术来讲故事,给消费者营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由于其中不少故事都能成真,因此引发业界的高度关注。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聚焦5G技术,7股站在风口,A股上市公司中,盛路通信国民技术信威集团威创股份鹏博士烽火通信、顺网科技等7股值得关注。

  个股

  旋极信息:2015年业绩增约五成,拟10转10.

  生命人寿:确认董事长张峻协助调查,因20年前旧事。

  赛升药业:拟10转10派3.6元。

  大恒科技:否认涉及“虚拟现实”概念。

  成都路桥:截至2016年2月17日,公司股东李勤累计买入公司股份合计147,892,013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0554%。

  工商银行:工银欧洲马德里分行正常营业,正在配合西班牙有关机构对一起洗钱案件进行调查。

  联络互动:全年净利同比增91%,拟10转15派1.5元。

  山水文化:自然人钟安升女士于2月1日至2月17日期间,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买公司股份1103.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5%。

  新联电子:年报拟推10转18并派现。

  楚江新材:拟募资15亿元投资智能化改造及锂电池材料。

  东山精密:拟定增45亿收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惠博普:拟10转10派2.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